保时捷88%股东同意售股筹集50亿欧元计划
2010年12月01日 09:1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保时捷投资者已经同意保时捷售股筹资50亿欧元(65亿美元),旨在与大众合并前减少保时捷的债务。

在保时捷股东于11月30日举行的年会上,保时捷的股东同意售股筹资计划。此次售出一半的股份来自保时捷及皮耶希家族。

大众汽车CEO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表示,所有股东将因此而受益。推动两家公司的合并是应对未来汽车行业中各种挑战的最佳方案。

保时捷计划在2011年上半年进行售股筹资,希望通过此次筹资偿还即将于1月30到期的25亿欧元的银行贷款。明年6月,保时捷需要偿还24亿欧元的到期债务。德国法律规定,保时捷需要削减大部分债务的情况下才可以和大众合并。

法兰克福投资公司的基金经理Jens Meyer表示,如果保时捷要与大众合并,售股筹资计划是必须采取的步骤。

保时捷汽车公司曾因恶意收购大众公司失败而负债达数10亿欧元。之后大众集团收购了保时捷49.9%的股份,并计划在2011年完成两家公司的合并,但该兼并计划因保时捷的复杂问题陷入搁浅。

今年,保时捷的优先股增长了32%,而大众优先股则骤升至89%。截至12月1日发稿时,保时捷的股价增长了2.1%至57.93欧元,大众股价则下降0.5%至123.80欧元。

此外,88%的优先股和普通股股东支持售股融资的计划,据悉,该决议需要得到75%以上的股东同意。保时捷首席财务官(CFO)Hans Dieter Poetsch表示,保时捷计划在2011年5月30日前完成此项售股筹资计划。但最终截至日期有可能延伸至8月30日。(编译/孙建超)

相关专题:

大众收购保时捷

相关报道:

保时捷计划售股筹资50亿欧元 低价购入大众股份

大众任命新任保时捷CEO 备战保时捷收购案

保时捷考虑同宾利合作 共享平台降低成本

专访保时捷中国首席执行总裁:柏涵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