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于武:大众南方建厂与日系三强正式展开较量
2010年06月09日 14:4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大众集团与广东省政府今天上午在广东佛山南海保利洲际酒店就大众汽车南下建厂一事正式签约,双方正式宣布广东项目合作事宜。一汽大众正式落户佛山南海,这也意味着大众“南方战略”迈出了实质性一步。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连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付于武

付于武:购置税政策仍会对车市起推动作用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付于武

付于武向凤凰网汽车表示,几年以前,他向大众中国总裁范安德问到大众在中国的战略布局的规划时,范安德就曾经表示,大众在中国实施的是“东西南北”战略,大众汽车在中国的市场表现非常好,大众不会放弃中国的任何一个市场。

付于武分析,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在多年积累的传统市场上表现很好,但是大众的优势却不在珠三角,中国发达的华南市场一直为日系车所占有,大众南方建厂战略的实施,是为了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大众的南方战略是经过多年筹划的,立足于长远布局。”付于武表示,2009年南北大众在中国的销量突破了140万辆,大众有信心有决心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高调宣布了南方战略,开拓此前大众并不占优势的南方市场。南方建厂的落实,正式签约,标志着大众与日系三强——丰田本田日产之间从此展开了正面的较量。 (刘敬妹)

相关专题:

大众汽车实施南方战略

相关报道:

一汽大众华南工厂签约 总投资5亿欧元

一汽大众“牵手”佛山 双方今日南海签约

一汽大众佛山南海新厂9日正式签约 总投资80亿

上海大众新厂落户广东遭搁置 或考虑其他方式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