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系品牌含义 东风裕隆汽车发展前景分析
2010年12月28日 08:04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贾新光专栏主页>>

东风汽车公司与台湾裕隆汽车集团合资经营的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本月14日在杭州成立。

台湾方面对这个项目极为重视,原定连战主席亲自出席,因故未能成行,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到杭州致贺。这是ECFA签订后两岸合作的首个大型经济项目,可以享受有关的优惠政策,对裕隆的发展更是极为重要。

此次成立大会,东风裕隆提出了“做令人尊重的华系车”概念。在中国汽车市场上,有德、美、日、法、韩五大车系,中国台湾车企应该如何归属?“华系”就是一个比较合适的选择。

目前,华系车的代表品牌包括奔腾荣威、风神、帝豪等,这些品牌的特征是要冲击中级车市场,定位上有别于低端市场的一些自主品牌。纳智捷[综述 图片]也是一个全新的品牌,代表裕隆公司向中高级市场进军的信念。所以华系车还包含品牌定位,代表企业的理念

然而华系车面临严酷的市场形势。过去中国自主品牌开始起步的时候做低端,和跨国公司有点井水不犯河水。现在的形势是自主品牌在努力向上做,而跨国公司产品的价格在向下延伸。处于两面夹击之中,华系品牌的成功需要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品牌实际上是一种文化积淀,也是诚信的记录,所以需要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来不得半点浮躁和虚假。所以华系品牌不能单纯靠价格来冲击市场,还是要靠产品、质量、服务这些实实在在的东西。

从纳智捷的战略看,东风裕隆要以“超越期待的创新”为突破口,以汽车电子化+整车研发+电动车研发(IT+AUTO+ET)为努力方向。为了实现以“智慧科技车引领世界”的目标,东风裕隆以23块CPU(目前普遍设计以5-10块CPU),还有在车用计算机方面特别采用全球首创的“Think+”系统,这套将前瞻科技融入造车工艺的“Think+”系统,具备强大的影音娱乐、电话通信、卫星导航、行车安全、车主专属、系统设定等六大功能,还具有独特的语音声控系统。

台湾企业在营销方面有较强的优势。2002年,东风汽车借助当时东风裕隆项目平台,引进先进的营销服务理念、管理方法和管理软件,推行当前国际上先进高效的行销方式来改造原有的营销模式,提高营销网络的凝聚力和市场开拓力,取得了较好的成果,提高了市场占有率。

在营销上,东风裕隆提出了新的思路:按照东风裕隆规划,全国将被划分为143个区域市场,每个区域市场将会招募一个主经销商,打造一家旗舰店,随后,以主经销商为基础,视当地市场规模建立卫星店。按此模式,2013年,东风裕隆经销商网络的区域覆盖率将达100%。

在成立大会现场,许多记者的提问是:“你看好东风裕隆的前景吗?”这个问题实际上是无法回答的,因为任何企业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风险,都不会随随便便成功,只能说只有在竞争中赢得优势的企业才会有明天。

相关专题:

东风二次牵手台湾车商裕隆

相关报道:

东风裕隆 首批经销商签约

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成立 投资34亿元

东风裕隆正式成立首推SUV纳智捷

台湾最大汽车企业裕隆“牵手”东风汽车公司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贾新光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