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宣言:中国引领电动车绿色革命
2010年11月23日 14:59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1月22日《地球宣言》节目播出“中国引领电动车绿色革命”,以下为文字实录:

11月5日,第二十五届世界电动车大会在中国深圳举行,这是一届热情空前高涨的大会,全球280辆新款电动车悉数亮相,372家汽车相关企业参展。参展商从往届的以研究机构为主,发展到以企业为主体。电动车重点发展国家甚至组成国家团队参加,火热的场面令门票价格高涨,最高的竟被炒到2800元一张。

陈清泉(世界电动车协会主席):这届世界电动车大会,应该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EVS(世界电动车大会)是在1969年开始,开始的时候规模很小,并且都是一个学者型的学术会议,到现在因为电动车已经产业化,所以参加电动车大会的人很多,除了学者以外,还有企业、政府等等。

解说: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来说,如此大规模的电动车展,让人感觉到电动车真的来了。

参观者:(电动车时代)不会很远了,我觉得可能就是个三到五年的时间吧。

解说:世界电动车大会对中国人来说有些陌生,虽然1999年曾经在北京举办过一次,但那时电动车离中国人还很遥远,中国参展的电动车数量为零,十一年后,中国电动车风起云涌,俨然成了电动车浪潮的领头者。

罗伯特·斯图斯(欧洲电动车协会主席):目前深圳路面上已经有2500多辆电动汽车了,我们知道欧洲和美国才投入使用几百辆,中国正在以十倍的速度加速发展这个产业。

解说:2009年中国国务院颁布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提出未来三年新能源汽车要形成50万辆产能,并拿出千亿元资金大力扶植,中国广阔的市场就成为了电动车厂商追逐的焦点。

1881年法国人装配了一辆以铅酸电池为动力的电动三轮车,由此引发电动车发展史上的变革,这比卡尔·本茨发明汽车还早了5年。一百多年后,全球第三次电动车发展浪潮再次爆发。能源危机和环境危机将电动车推到了未来汽车的最前沿,它像是给人类开了一个玩笑,绕了一个大圈,从起点又回到终点。

相关专题:

世界电动车大会

相关报道:

新加坡将研究全国推广电动车的可能性

充电接口国标 能否终结电动车标准乱战

高东升:共推电动车产业发展 共享绿色产业机会

电动车充电标准混战局面有望终结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