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官方确认2016年在华投产 东风方面态度暧昧

2011年08月08日 07:59
来源:新京报 作者:朱艳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京报2011年8月8日报道 科雷傲[综述 图片 论坛]是雷诺国产的首选目标,至于另外两款目前预定国产的车型纬度[综述 图片 论坛]和风朗[综述 图片],日后会不会有变动还要看它们接下来的市场表现。

雷诺官方确认2016年在华投产 东风方面态度暧昧

近日,法国雷诺的多位高管明确表态,公司将会于2016年开始在中国投产雷诺汽车。上周,雷诺的首席运营官塔瓦雷斯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说,雷诺拟于2016年开始在中国生产汽车。而在东风汽车的2011-2015年事业计划发布时,雷诺日产联盟的首席执行官戈恩也明确提及,将会在中期计划结束前实行雷诺汽车在华的国产。

上周,雷诺首席运营官塔瓦雷斯称,雷诺“正在准备针对中国市场的战略计划,其中当然包括制造部分”;并且,2016年开始生产是“合理的目标”。他表示,可能与雷诺合作的伙伴是东风汽车公司,东风已经与雷诺的联盟伙伴日产汽车成功建立了合资企业,“东风是业内最好的合作伙伴之一。”

今年雷诺将在中国的经销商网络扩大到80家,原先只有50家,公司在2012年还将进一步加快经销店增设的速度。塔瓦雷斯表示:“很明显,我们扩大经销商网络不是为了销售进口到中国的轿车。”

此前在7月底,东风与日产的合资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在北京发布了2011-2015年“新中期事业计划”。其间,日产和雷诺的首席执行官戈恩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明确表示,雷诺会在新中期计划结束之前实现国产,但是目前并没有进一步的细节可以透露,但肯定的是将会在2015年之前敲定,2016年将在中国拥有生产基地。并且,雷诺有可能与东风集团建立一个新的合资公司。根据东风有限公司的新事业计划,其将在中国投资500亿元,销量从100万辆扩大到230万辆,销售网络由1400家扩充到2400家,最终实现10%的市场占有率目标。

不过,对此,几乎同一时间内接受采访的东风汽车集团董事长徐平却表示,雷诺国产“目前没有消息”。

据《金融时报》5月份报道,法国政府希望雷诺在中国和巴西等市场上寻求增长机会。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雷诺汽车 东风集团 投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