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中...

希望汽车“三包”等法规尽快出台

  • 专家视点:轮胎检测应由第三方机构进行
  • 律师观点:建议消费者通过公益诉讼来维权
  • 锦湖轮胎公布召回批次及检测网点
  • 锦湖轮胎尚未召回 车主着急自行换胎
  • 消费者呼吁有关部门尽快给锦湖轮胎调查答复
  • 锦湖轮胎“偷换概念” 厂家欲逃避指责
  • 锦湖轮胎为降低成本 违规使用返炼胶

从315晚会上被曝光大量使用“返炼胶”,到先否认、道歉到召回,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锦湖轮胎几次被推上舆论的风头浪尖上。[热议]

锦湖身陷“欺诈门” 首例轮胎维权案进行中

继“3·15”晚会曝光锦湖轮胎问题近三个月后,锦湖轮胎维权即将有初步进展。昨日,锦湖轮胎维权律师王斌说,“6月2日,我们提交的投诉应有结果了。” [详情]

凤凰调查

1.您是否满意锦湖轮胎对于事件的处理?
满意。
不够满意,但是锦湖认错态度诚恳。
非常不满意,召回数量太少,不诚恳。
2.您认为锦湖轮胎质量事件的发生缘于?
行业标准缺失。
行政机关执法不严。
市场准入监管不够。
企业自身丧失道德。
3.您怎么看待锦湖轮胎质量事件?
显现轮胎业产能过剩、成本过高现状。
仅是锦湖轮胎一家企业违规操作。
反映中国轮胎业处在监管真空状态。
4.您认为如何才能减少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加大对锦湖轮胎类似企业的处罚力度。
完善法规,使消费者维权有法可依。
加强行业自律。
 

微博热议锦湖事件

热议锦湖

维权投诉征集令

业内专家解析锦湖事件

    从锦湖轮胎质量事件被曝光至今已经将近一个月了,这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锦湖轮胎几次被推上舆论的风头浪尖上。4月8日,在锦湖轮胎公布召回方案的一周后,凤凰网汽车邀请到行业专家和律师,探讨锦湖召回事件背后折射的问题,为消费者维权提供更多意见。

轮胎检测应由第三方机构进行

《中国消费者报》副总编辑 李晓光   锦湖轮胎应该委托类似当地消费组织部门或者公益组织的第三方进行轮胎检测,他们按照程序检测的结论可以作为双方解决纠纷的依据。[详细]

建议消费者通过公益诉讼来维权

北京汇佳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 邱宝昌    我们的法律需要完善,应该有一个公益组织代表消费者维权,这样面对纠纷时,消费者的维权成本可能就很低,而企业的违法成本很高。[详细]

希望汽车“三包”等相关法规尽快出台

专家畅谈对锦湖轮胎质量事件的看法   “三包”一定程度可以解决消费者在维权路中所遇到退车和换车问题。 其实,“三包”、召回法规,加上现有的法律体系,可以有效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详细]

对话嘉宾现场

锦湖轮胎召回事件回放

2011年3·15晚会曝光了锦湖轮胎大量使用返炼胶的做法。报道称锦湖轮胎制造过程中,气密层不按标准使用返炼胶很可能就是导致轮胎鼓包的原因。据内幕人士透露,作业标准规定的是一套,可锦湖轮胎实际操作的却是另一套。[详情]

 

3月16日,针对媒体曝光的“锦湖轮胎大量使用返炼胶”的做法,锦湖轮胎发表声明称,锦湖天津工厂已邀当地质检局到厂对相关生产线进行检验,认为3·15晚会“简单通过视频中添加不同胶料的数量就判定该公司违规操作欠准确”。[详情]

3月21日下午17时,锦湖轮胎全球总裁金宗镐、中国区总裁李汉燮面对镜头,承认锦湖轮胎在天津工厂的确存在不按照公司内部标准进行生产的事实,向广大消费者道歉,并宣布召回所有违规产品,但对于召回具体时间、具体步骤并没有提及。[详情]

锦湖轮胎决定自4月15日起,召回2008年至2011年生产的30多万条轮胎,这些违规产品涉及7个批次。尽管锦湖轮胎将对召回范围内的产品进行免费更换,但此次公布的召回细节仍令一些消费者心生疑问。[详情]

各地检测及召回点一览

省份/城市 检测及召回网点数量
佛山
召回点共有6个,其中包括1家轮胎零售网点、3家现代汽车4S店及2家起亚汽车4S店。
海南
一共有7家店,分别位于海口、三亚和琼海三地,正式召回轮胎时间为4月15日开始,具体结束时间另行发布。
黑龙江
设立24个召回更换轮胎及免费检测点,包括锦湖轮胎指定店13家、北京现代4S店7家、东风悦达起亚4S店4家。
重庆
有29个指定召回点:包括8家汽车4S店(东风悦达起亚、北京现代各有4家)、21家锦湖指定点。
北京
28个召回更换轮胎及免费检测指定点,包括锦湖轮胎指定店9家、北京现代4S店10家、东风悦达起亚4S店9家。
济南
共指定了106处召回点,包括42家锦湖轮胎经营店、34家现代4S店和30家起亚4S店;其中,济南有13处召回点可接受锦湖轮胎的召回和免费检测。
青岛
锦湖公布在青岛16处召回点。
烟台
烟台市有10家指定点,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的4S店各有4家,其他6家为锦湖轮胎在烟台的轮胎经销店。
                                                     数据来源:据公开信息整理    制表:凤凰网汽车

相关热点话题

近年来,中高端轮胎品牌和中低端品牌都面临原材料涨价的压力,而高端轮胎品牌会通过提高产品技术含量来提升溢价空间,而中低端品牌的竞争更激烈和无序。或许正是在这样的高成本下,部分轮胎企业降低了自己的“道德底线”。[详情]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轮胎分会理事长、三角集团董事长丁玉华表示,想借“锦湖轮胎事件”来警醒企业对产品质量重视,同时提醒有关部门关注轮胎业存在的问题,早日出台相关措施,促进这个行业走向健康和可持续发展。[详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