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普锐斯事故谜团加深
2010年03月15日 11:2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洛杉矶3月14日电由于丰田汽车公司和美国官员对加州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加速失控事件车主陈述提出疑问,而该车主律师又对此进行反驳,围绕这一事件的谜团加深。

美国国会最新的一份备忘录说,来自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和丰田公司的技术人员无法复制普锐斯车主詹姆斯·赛克斯所描述的汽车突然加速状况。

但赛克斯的律师约翰·戈麦斯却表示这一发现无法推翻赛克斯的陈述。他指出,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从来就不能复制任何一次事故。

赛克斯8日驾驶普锐斯车在加州行驶时,油门踏板突然卡住无法复位。按照赛克斯的说法,他一直将刹车踏板踩到底,但刹车失灵,汽车时速一度超过145公里,所幸他在巡警帮助下停住汽车。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和丰田公司随后对这起事故展开调查。

丰田因脚垫可能卡住油门踏板,已经宣布召回约74.5万辆2004-2009款普锐斯混合动力车。过去几个月间,丰田已经在全球市场召回了800多万辆车。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美加州一丰田汽车无故加速 但汽车测试正常

美国加州检察官起诉丰田欺诈误导消费者

丰田检修两周后自动加速 加州上演公路惊魂

召回事件可能给丰田带来数千亿日元损失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