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普锐斯暴走调查结果公布 丰田认为车辆没问题
2010年03月16日 11:0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针对近日丰田混合动力汽车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发生的暴走问题,丰田于15日发表声明,就事故车辆的检测结果看未发现异常问题。油门踏板和刹车均表现正常,与之前事故车驾驶员“油门没有反应,车辆停不住”的证词刚好相反。

美普锐斯暴走调查结果公布 丰田认为车辆没问题

普锐斯暴走事件发生于本月8日,一位61岁男子驾驶普锐斯行驶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恶高速公路上。据他描述,当时油门踏板被卡住,刹车失灵,无法减速而不得不报警。公诉公路巡警驱车与其并行,告知他通过其间断性拉手刹,将普锐斯的速度降了下来。

事件发生后,丰田向该地派出了专项调查员,在10日11日两天对该车进行了全面检查。电子刹车系统残留的数据显示,该车在出事当时,刹车和油门处于交替使用状态,当时的真实情况很有可能是司机在一边调节速度一边行驶。

同时,数据还显示,目前该车油门踏板处在正常状态,并没有出现之前丰田部分车辆出现的油门踏板被劣质脚垫卡住的现象。虽然前轮的刹车片出现了温度过热而过度磨损的现象,但是后轮依旧正常。虽然该结果与驾驶员的证词大为矛盾,丰田表示将继续对该车进行调查。据悉,针对该问题,美国运输部高速路交通安全局(NHTSA)和美国下议院委员会也已派遣相关工作人员参与调查。(编译/鲍家翔)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丰田召回事件 最新损失统计

丰田RAV4召回进行时维修近半 消费者顺势抄底

易车调查:丰田章男抵京致歉发布会调查

丰田全球四地建质量研究委员会 中国位列其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