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交通部无法解释丰田普锐斯无故加速原因
2010年03月16日 13:03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3月16日《国际新闻》节目播出“美国交通部无法解释丰田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无故加速原因”,以下为文字实录:

负责调查丰田汽车普锐斯爆冲案件的美国联邦交通部人员在周一表示,他们的独立调查小组,对于上周发生在加州的普锐斯爆冲事件难以理解。另外丰田汽车高层当天也召开记者会,对受害人的指控表示质疑。

美国交通部当天发布普锐斯油电车爆冲案件的调查报告,报告中指出发生在上周加州圣迭戈公路的普锐斯突然加速到90英里的意外原因,至今还是个谜,因为根据车款的设计,一旦油门和刹车同时使用,车子的备用安全系统则会立即将车速减少,而不可能出现持续加速的情况。

丰田北美厂的高层当天也选择发生这起意外事件的圣迭戈市召开记者会向外界表示,他们在事发之后,找出同样的车款,模仿爆冲事件当时的意外情况,但是他们在试过许多次之后,车子都没有出现加速无法控制的情形,而受害人律师当天对丰田的说法予以回应,表示丰田在模拟测试中没有发生意外,并不能够证明普锐斯就没有爆冲的问题。

美国交通部表示,他们目前受理的普锐斯的申诉案多达60起,申诉人大多都是抱怨普锐斯油门突然加速,无法受控制的问题有关。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调查显示丰田召回事件导致其在美国信誉度大幅下降

丰田汽车:美国加州普锐斯事故描述与调查结果不符

质检总局将扩大对丰田汽车产品的调查范围

丰田汽车“召回门”凸现中美消费者权益差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