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回应丰田事件:付出的代价完全应该
2010年03月16日 18:0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3月16日电中国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发布会,商务部发言人姚坚回应了“丰田事件”。他表示,丰田因质量方面出现问题而付出了应有的代价是完全应该的。

发布会上,有日本记者问,“关于丰田轿车召回的事件,目前对于丰田在中国国内采取的措施您如何评价?有一些专家认为,美国在“丰田事件”上的严厉态度是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一个表现,您对此有什么看法?”

据媒体此前报道,因混合动力型新款轿车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prius)系列制动系统的设计缺陷问题,继去年召回美国市场的426万辆问题车辆之后,丰田公司在包括日本和中国在内的全球范围内召回的问题车辆已超过800万辆,涉及8款车型,超过了去年的销售总和。

姚坚表示,汽车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是关乎消费者身家性命的一件事情,所以应该有严格的技术标准和安全标准,这是大家的共识,也是业界的标准。

姚坚称,丰田因质量方面出现了问题而付出了应有的代价,这是完全应该的,也是对公民人身安全的保护。我们注意到,前不久丰田章男先生在美国听证会以后,径直飞到北京,会见了商务部陈德铭部长,并在当天下午举行了记者会,向中国的丰田用户道歉,“我想这是丰田公司应当采取的措施和姿态。”

姚坚说,“丰田事件”启示我们,在全球化过程中,跨国经营管理幅度加大,质量要求更高,中国企业在国际化过程中,应借鉴丰田公司这件事情,进一步提升中国企业的管理质量、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包括企业文化的管理,促进中国产品质量有更大的提高。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姚坚:中国企业在国际化过程中应汲取丰田教训

中国车企要未雨绸缪“丰田门”

质检总局五次召见丰田中国管理层 将扩大调查范围

调查显示:丰田在美信誉度大幅下降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