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2月份在欧洲遭遇"滑铁卢" 同比降20.7%
2010年03月17日 07:3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16日专电(记者尚军)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深陷“召回门”的日本丰田汽车公司今年2月份在欧洲市场的新车销售遭遇“滑铁卢”,销量同比骤降20.7%。

今年2月份,丰田在欧盟27国共售出约4.2万辆新车,而去年同期的销量为5.3万辆。虽然丰田依然是日系厂商在欧洲市场上的领头羊,但其市场占有率已经从去年的5.6%降为4.3%。

与今年1月份相比,丰田在欧洲的销售情况显著恶化。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丰田在欧盟的销量同比增长10.8%,可见当时未受到召回事件的影响。

丰田欧洲分公司销售和市场负责人迪迪埃·勒鲁瓦曾表示,3月份的销售情况将至关重要,由此可以看出欧洲消费者是否还会到车行选购丰田车。

外界此前就预计,召回事件对于丰田在欧洲市场上的杀伤力会在2月份显现。实际上,丰田召回事件直到1月底才蔓延至欧洲,召回规模约为180万辆。受此影响,丰田在欧洲的新车交付在2月初不得不暂停一周,以处理召回车辆。此后,丰田销量大幅下降,印证了此前的预计。

丰田的颓势与欧洲车市总体向好的态势形成鲜明对比。今年2月份,欧盟27国新车销量同比上升3.0%,其中德国因为率先结束车市刺激措施,当月销量骤降29.8%,好在法国、意大利和英国等其他汽车大国销量增长强劲,抵消了德国销量萎缩所产生的影响。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受召回事件影响 二手车商谨慎收购丰田车

丰田牵头成立电动车集团 日系车欲制订全球标准

商务部回应“丰田事件”:付出的代价完全应该

商务部回应丰田召回事件:付出代价完全应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尚军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