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在美疯狂让利 本月销量涨五成
2010年03月19日 11:56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处于危机中的丰田终于迎来了一道曙光。3月12日,来自海外消息称,丰田为了挽救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在3月初实施了被称为“史上力度最大的促销计划”后,包括推出汽车金融服务、2年免费维修、低价租车服务等措施,已使丰田汽车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大幅增长近50%,这也让丰田调高了今年在美国市场销售的份额,重新回到16.7%。而这种富有攻击性的促销政策,引起了丰田与竞争对手之间的经销商“口水大战”。

丰田在美疯狂让利 本月销量涨五成

市场目标欲提升至2008年水平

据了解,丰田近期在美国开展的一系列促销行动,被外界称为“史上力度最大的促销计划”,包括从3月开始,购买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等多款丰田汽车,即可享受5年期零利率贷款、2年的免费维修服务,另外还有低廉租车服务等。

在此之前,由于受到全球大规模召回影响,丰田在2月份的销售直线下降。数据显示,丰田在美国市场2月份销量总计100027辆,同比下降8.7%,市场份额下降3.1个百分点,降至12.8%,是2005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市场销量被福特与通用超过。

然而,据美国行业跟踪服务机构和多家经销商表示,丰田推出销售激励措施后,3月初丰田汽车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大幅增长近50%。分析指出,丰田的低廉价格与富有吸引力的优惠计划,直接地说服了消费者的摇摆不定。为此,3月份丰田的销量会扭转2月份的颓势,但因促销力度过大,会直接导致丰田利润的下降。

“我们是摔了一跤,但不会直接倒下。”丰田美国销售公司一名高层表示,丰田已经将目标锁定为收复过去两个月因召回而失去的市场,就是把市场份额从年初的13%左右,提升到16.7%,这与2008年的水平相当,但不及2009年的17%。

此外,促销虽然提升了丰田的市场份额,却在一定程度损害了丰田在二手车市场的价值,据美国著名汽车消费调查网站Edmunds.com调查结果显示,与上个月相比,美国市场上二手车平均价值上升了2%,但是丰田汽车二手车价值下跌了2.5%,成美国市场唯一一个二手车价值下跌的品牌。

促销引发“口水大战”

与丰田的积极促销自救相比,其竞争对手通用与福特并没有闲着,都在推出各自的优惠计划,趁机抢占客源。

据了解,在丰田“召回门”越发激烈之时,福特推出的优惠政策,消费者购买不同车型,可提供销售60个月或者72个月零利息的优惠政策。而通用也早在一月份,就特别推出了针对丰田车主的促销计划。

激烈的市场竞争,引起了各个经销商之间的“口水大战”。丰田汽车美国经销商委员会表示,通用在使用纳税人的钱来促销,这并不公平。这立刻引起了通用经销商的反弹,通用一家经销商表示,在公平的竞争环境中,实力能说明一切,当时通用在破产之时,也没有如此表现。

目前,由于促销的效果明显,丰田在美国部分经销商提出建议,要求延长促销活动原定的一个月期限,给竞争对手造成价格上的压力。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美官员认为丰田普锐斯事故可能归罪于司机

丰田汽车公司将关闭在美国首家合资工厂

丰田“恐吓门”和解 车行道歉赔款五万

丰田称加州普锐斯事故描述与调查结果不符

丰田老员工揭内幕:管理层不顾安全缺陷

丰田刹车进入减速期 大众发力演绎登顶独角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乐国星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