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计划关闭美加州工厂 需支付高额遣散费
2010年03月19日 15:21新闻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晚报讯 昨日,美国联合汽车工会主席塞尔吉奥·桑托斯(Sergio Santos)声称,丰田汽车公司计划在4月1日关闭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的新联合汽车制造工厂。桑托斯声称,丰田汽车公司在近几天内将新联合汽车制造工厂4500名工人的遣散费由2.53亿美元增加至2.81亿美元。每位临时工的基本遣散费为21175美元,另外根据每位工人在新联合汽车制造工厂的工作年限给予不同程度的补偿。

遣散费的建议来自汽车制造公司的管理层和美国汽车工人工会共同达成的协议,将由丰田汽车公司支付全部资金。工会的负责人说,丰田汽车原本宣布支付2.5亿美元的遣散费,但由于关闭工厂的消息被踢爆而不得已增加了遣散费。

新联合汽车制造公司,作为最后一个在加州的汽车制造工厂,是丰田汽车和通用汽车公司各持50%股份、共同投资的合资企业。之前由于通用汽车公司申请破产,通用公司于2009年8月退出该企业。随后,丰田公司在一连串的召回事件后宣布,没有通用汽车,它将无法独自支撑这个制造工厂,并决定于4月1日关闭工厂。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美官员认为丰田普锐斯事故可能归罪于司机

丰田汽车公司将关闭在美国首家合资工厂

丰田“恐吓门”和解 车行道歉赔款五万

丰田刹车进入减速期 大众发力演绎登顶独角

受召回事件影响二手车商谨慎收购丰田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毅鹏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