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丰田股东拟就资产缩水起诉丰田高层
2010年03月23日 07:4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华盛顿3月21日电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目前正面临多起诉讼,其中美国部分持有丰田股票的投资者已经以误导投资者和公众导致其资产缩水罪名将丰田高层告上法庭。

据报道,目前美国法庭已至少接到来自投资者发起的3个集体诉讼。诉讼认为,丰田企图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与股票分析师举行电话会议、接受电视采访等方式使公众确信汽车突然加速问题很容易修理,或汽车事故是司机的错误,从而误导投资者和公众。

诉讼方认为,丰田高层10年前就知道汽车电子系统故障可能导致刹车系统失灵,但为保护公司名誉和支撑股价于高位,公司掩盖了这一点,没有宣布召回电子系统有问题的汽车,反而一再否认汽车电子系统存在问题。

去年10月份,丰田由于“脚垫门”事件大规模召回汽车的当天,其在美国股市的股价曾下跌至75美元。但丰田一直坚称,这一问题很容易处理,其股价今年1月份一度上涨至90多美元,而目前则下降至79.34美元,跌幅达16%;同时,丰田在美国资本市场上的股票市值下降了13%,目前仅为1358.7亿美元。

因多种安全隐患问题,丰田目前已在全球范围内召回了850多万辆汽车。总裁丰田章男曾在今年2月份出席美国国会举行的丰田召回事件听证会,并先后在华盛顿和北京两地向消费者公开道歉。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丰田将关闭在美首家合资工厂 4700人失业

丰田汽车计划关闭美加州工厂 需支付高额遣散费

业界与准车主质疑丰田促销力度

美官员认为丰田普锐斯事故可能归罪于司机

RAV4再掀波澜 一汽丰田涉嫌“虚假召回”?

丰田刹车进入减速期 大众发力演绎登顶独角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