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持股人起诉丰田 指其行为导致股价大跌
2010年03月23日 09:30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3月23日《凤凰早班车》节目播出“美持股人起诉丰田 指其行为导致股价大跌”,以下为文字实录:

美国丰田汽车持股人终于向法院提出了集体诉讼,他们指控丰田汽车隐瞒消费者的行为,导致丰田的股价严重下跌,因此他们要对丰田提出告诉,那么根据美国的法律,丰田如果败诉,赔偿的金额可能会高达上亿美元。另一方面,美国纽约智库道德村协会在周一公布了2010年度全球最具道德百大企业名单,备受瞩目的丰田公司,这次果然是落榜了。

这次上榜的企业当中,包括众多的国际知名企业,例如通用电气、百事可乐、惠普电脑等。而在引人注目的汽车行业当中,只有福特汽车和另外两家小型企业入榜,去年还名列其中的丰田汽车,因为最近的“召回门”而落榜。而宝马汽车这次也没有入选,快餐业巨头麦当劳以及陷入“贿赂案”丑闻中的西门子电器、电脑业方面的戴尔电脑以及英特尔也都不幸落选。

而金融危机以来,大型银行的声誉每况愈下,在银行业当中,只有英国渣打银行一家知名银行,名列其中。在今年入选百大道德企业当中,美国公司占到为80家,日本和英国也各有三家公司,澳大利亚、瑞士等国各有一家公司入选。道德村协会在声明中表示,入选的公司在各个行业内都是遵守道德的典范,而且他们的利润通常比普通公司要高,显示了坚守道德标准与企业赚取利润并不矛盾。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丰田汽车从召回事件中重拾被背叛的传统

从丰田召回事件中应该汲取什么教训

美国丰田股东拟就资产缩水起诉丰田高层

丰田花冠EX优惠4000元 现车充足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