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协要求丰田赔偿方案同车同权 具体补偿方案10日公布
2010年04月01日 09:45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汽车3月29日下午在杭州承诺,对今年召回的RAV4汽车车主补偿经济损失。按照初定,具体补偿方式将由一汽丰田在3日之内通知4S店。但记者昨天从浙江杭州部分4S店了解到,这一期限被拖延至4月10日左右。目前,丰田的补偿范围仍仅限于浙江范围内,未就是否会将该处理方案推至全国作出任何说明。本市一汽丰田4S店也表示,至今没有听闻任何上海车主将获得赔偿的消息。昨天,本市工商部门表示,将督促丰田做好对本市消费者的维权工作。

日前,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企划部公关总监马春平在回答“具体的补偿内容是什么”时透露,将推出一个特别服务项目,“满足浙江省工商局及消保委提出的要求”。根据马春平的解释,这个服务的具体内容是,1、FTMS安心安全检查,用专业的设备及专业的眼光对RAV4进行412项检查;2、四轮定位检查及调整;3、空调系统检查及必要时添加冷媒。这三项服务均向RAV4车主免费提供,但车主仅可从中选择其一。同时,马春平也表示,这项特别服务是针对全国召回RAV4的车主。

记者昨天就该服务咨询杭州、上海的一汽丰田4S店时,均得到了“不清楚”的答复。相关服务人员表示,还没有收到丰田方面的正式通知,只有收到通知后才可能开展服务。“丰田为什么对消费者不能一视同仁?”不少上海丰田车主在看到浙江赔偿的消息时表示不满。对此,中消协秘书长杨红灿透露,已向丰田方面建议,要负责任地对待各地消费者。

昨天,上海市消保委汽车专业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上海市消保委也注意到了RAV4召回事件,但还没有消费者到消协投诉、要求维权。该负责人表示,上海车主若有赔偿的要求,可在收集相关法律证据后,向消保委反映。消保委会根据消费者的维权要求,与经销商和厂商进行交涉。业内人士认为,丰田应该考虑与全国质检、工商、消协等相关部门达成召回的整体方案,对全国的丰田用户提供同样的召回服务,不能采取差别化待遇。根据规定,丰田的赔偿内容将包括运输费、误工费、差旅费等合理费用。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中国百位RAV4车主联合起诉丰田

一汽丰田为车主推特别服务 但坚称不赔偿

丰田汽车完成组建全球质委会 丰田章男担任委员长

美国运输部请外部专家介入丰田车故障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思立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