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较量丰田 揭秘七点底线要求
2010年04月06日 07:19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们的底线是,丰田完成我们当初谈好的七点要求。”浙江省工商局新闻中心常务副主任叶建华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如果“经济赔偿”不能兑现的话,这七点要求显然无法完成。

与浙江省工商局达成“七点要求”后仅仅两天,丰田就调转口风,称不会对召回车辆车主给予额外的经济赔偿,包括浙江地区车主。

丰田的替代方案是,向RAV4车主推出一个“三选一”的免费检测服务。舆论纷纷指责,这是偷梁换柱之举。

浙江省工商局岂甘心竹篮打水一场空,据该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他们还将继续约谈丰田。

较量仍在进行中。

为7500多名车主出头

3月14日,浙江省工商局和浙江省消保委,在国内以官方身份率先炮轰丰田汽车在中国召回时存在“同声不同步”、“同病不同治”、“同损不同赔”、“同命不同权”的歧视。

“在这之前,我们大概接到100多个投诉电话,从之前到现在,也没有受到来自任何方面的压力。”叶建华透露,此后,投诉电话的数量开始暴增,浙江省工商局还专门建立了投诉平台,搜集除RAV4之外的丰田未召回车型的侵权问题。

不仅如此,还有兄弟省份的人打来电话,讨教维权经验,这让丰田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压力。

双方第一次见面是在3月22日。“他们当时来了9个人,带队的是一汽丰田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松木秀明。”叶建华透露,这边是浙江省工商局局长郑宇民和副局长马柏伟带队。

这是丰田1月29日宣布由于踏板问题在中国召回75552辆多功能越野车RAV4以来,第一次跟来自中国官方的维权者谈判。

丰田的对手是浙江省工商局,浙江去年汽车消费总量达到100万辆,人均汽车拥有量全国最高。在宣布召回的75000多辆RAV4汽车中,浙江占了十分之一。

此前,浙江省工商局、浙江省消保委联合发布《丰田召回事件浙江消费维权措施通报》,明确提出五条应对措施。其中包括敦促丰田公司加快浙江RAV4问题汽车召回的处理进度,并要求丰田公司对消费者因此召回造成的损失予以赔偿。

在当天持续约5个小时的谈判中,丰田公司接受了浙江省工商局提出的制定时间表、上门召回、提供代步车和允许全额退车等前四项要求。

但是,会谈在赔偿问题上陷入僵局,双方第一次谈判因此搁浅。

“如果丰田真的尊重中国法律,就应当对浙江的召回汽车承担赔偿责任。我们这是依法行政。”第一次谈判夭折后,郑宇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此表态。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美国拟对丰田处以逾1600万美元的最高汽车罚款

[短讯]美国官员称丰田汽车罚金金额可能居汽车生产商罚金之首

丰田开启质量保卫战

丰田召回超850万辆汽车 汹涌索赔是难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娟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