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丰田汽车或能够度过危机
2010年04月07日 08:33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投资者而言,上法庭多少有些像掉进了一个黑洞:一旦企业打起官司,寻常的金融法则就不再适用,股价会因为法官和陪审团的一言一行而剧烈波动。虽然如此,从历史经验看,丰田汽车公司与越来越多诉讼人之间的诉讼战应该不会给投资者带来灾难。

本月早些时候的日内瓦车展上,丰田汽车的一款FT -86概念车律师事务所Lanier LawFirm的律师Dana Taschner认为,丰田案将与当年默克公司的万络案相似。万络下架时默克的市值缩水280亿美元。2005年8月和2006年8月的两次法院的不利判决导致默克当日股价分别大跌7.7%和5.7%。

不过总的来说,默克胜诉的案件多于败诉。更重要的是,2006年8月之后,大多数案件的判决对该公司股价已无影响,表明市场注意力已转移。当2007年11月默克宣布以48.5亿美元就万络案达成和解时,该公司股价已收回之前的全部失地,表现甚至超过整个医疗保健行业。

同样地,石油巨头雪佛龙公司也上演过一出源起厄瓜多尔的环境破坏诉讼战和公关危机。当2009年5月媒体对该案进行铺天盖地的报道时,雪佛龙股价开始滞后于埃克森美孚。投资者当时认为该案将使雪佛龙损失150亿美元,远高于以往同类案件。不过自此以后,雪佛龙股价开始反弹,且大幅领先埃克森美孚。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