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美国高管:丰田将采取积极的自我保护措施
2010年04月07日 11:04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丰田美国高管表示,事故调查表明丰田车失控问题经常由司机错误所致,因此公司将采取自我保护措施以免承担并非由自身问题所致的责任。

综合外电4月7日报道,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美国销售分部高级副总裁埃斯蒙德(Don Esmond)当地时间6日表示,针对法律诉讼及外界有关公司安全声誉的“臆测”,丰田将采取积极的自我保护措施。

埃斯蒙德向媒体表示,丰田尚未决定是否对美国安全官员5日宣布的1,640万美元创纪录罚款提出异议。

上述罚款是在美国交通部(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查阅7万页文件后宣布的。这一调查发现丰田“故意向美国官员隐瞒危险缺陷长达数月之久,且未采取行动来保护数千万驾驶者及其家人。”

美国安全官员还警告称,在完成对丰田如何处理突然、意外加速相关问题的调查后,交通部可能会追加罚款。目前丰田已因加速踏板问题而在全球召回逾800万辆汽车。

这些召回在美国引发强烈抗议。丰田高管已遭美国国会谴责,公司此前保持的安全声誉也遭重创。

丰田将面临至少97项与突然加速有关的伤亡赔偿起诉以及愤怒客户为讨回转售丰田车所致损失而提出的138项集体诉讼。

埃斯蒙德表示自己尚未对交通部调查结果做检查,因此“不确定交通部得出这些结论的依据所在”。

当被问及交通部调查结果是否会令丰田更易受到起诉时,埃斯蒙德表示丰田将采取积极的自我保护措施以确保公司不会为并非由自己所致的问题承担负责。

他指出,事故调查表明突然、意外加速经常是由驾驶者错误所致,为此丰田已建立“特种部队”以对任何事故展开快速调查。

他表示:“我们将采取自我保护措施。我认为这样做的最佳途径在于科学。”

丰田此前被批在召回危机初步应对工作上显得笨拙而迟缓,不过最近几周该公司明显更为积极主动。

例如,丰田召开了一系列媒体发布会来对公司车辆电子系统存在问题的说法予以反击,并强调在一起高度公开的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失控案中存在事故描述与公司初步分析“不一致”的问题。

埃斯蒙德表示:“臆测要比科学简单地多。”

(刁力 编译)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丰田和福特混合动力车美国销量大幅上涨

丰田成立专业团队应对中国消费者不满

丰田在韩国召回雷克萨斯与凯美瑞等三款车型

丰田美国延续促销优惠措施 扩大受惠人群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