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涉嫌出售不合格零配件 工商局已立案
2010年04月08日 07:18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新华社电记者昨天从浙江省工商局获悉,丰田汽车涉嫌向中国销售1700余种不合格汽车零配件,工商部门已对此立案。

3月18日,义乌市工商局检查发现:义乌市两家一汽丰田4S店仓库内的1700余种丰田品牌零配件既无产品合格证明,也无法定检验机构出具的产品检验报告。这些零配件都是由丰田公司直供的。

调查发现,两家4S店销售的汽车零配件均由丰田汽车仓储贸易(日本独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仓储)配售。通过对丰田仓储现场检查和调查,发现其仓库内存放的大部分准备销往各4S店的汽车零配件均无产品合格证明。

义乌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丰田仓储销售无合格证明、无法定检验机构出具检验报告汽车零配件的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和《浙江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的相关规定,义乌市工商局已予以立案。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涉嫌售不合格零配件 丰田称需先了解情况

渠道的裂变 探访一汽丰田创新服务4S店

丰田回应销售不合格零配件:需先了解情况才能表态

首批车主获召回补偿 丰田准备接受美罚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