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京城4S店拒绝用服务代金券补偿消费者
2010年04月13日 10:45北京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汽丰田宣布对RAV4车主实行补偿计划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从一汽丰田方面证实,北京车主可以选择服务代金券的形式。然而暗访多家丰田4S店后记者发现,一些4S店直接拒绝消费者的要求,或者以赠送店内积分等形式替代。北京消费者想要理直气壮拿到属于自己的“补偿”,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丰田RAV4[综述 图片 论坛]去年才上市,我认为对一辆刚买不到1年的新车,没有必要进行四轮定位、空调等检查,三选一对我没一点吸引力。”一名北京车主向记者表示,“我就是想同浙江的消费者那样,选择服务代金券的形式,到底行不行?”

对此,记者昨天终于拨通了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企划部公关总监马春平的电话。马春平表示,丰田的补偿方案是“三选一”,后来增加了“服务代金券”的个别处理方式。“此特殊的个别处理方式同样适用于全国,由全国的经销店具体操作。”

昨天下午,记者从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了解到,一汽丰田在通报补偿计划进展时表示,已将补偿计划传达到了经销商。而在与消协的沟通中,丰田也同样口头承诺,对不选“三选一”的消费者,可以“服务代金券”形式补偿。

记者致电6家一汽丰田在京的4S店,有两家表示“尚未接到通知”。而对消费者能否选择“服务代金券”的问题,剩下的4家已接到通知的4S店工作人员态度不一。一家表示尚需请示;运通博裕丰田销售公司等两家店的工作人员明确告诉记者,想要服务代金券“肯定不行”。还有一家丰台的4S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选“三选一”的顾客,店里给消费者换成3000个店内积分,凭积分换礼品。

业内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可能是丰田将补偿消费者的损失转嫁到了4S店,才造成补偿计划执行难的情况”。

市消协认为,如果补偿费用由一汽丰田承担,一汽丰田应早日将方案明确告知广大消费者。即使补偿消费者的费用是由一汽丰田的经销商承担,丰田方面也有义务协调经销商,不再出现任何“打折扣”的情况。就目前来看,部分浙江消费者获得的“现金补偿”方式,一汽丰田在北京一直避而不谈,市消协将会继续跟踪监督。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窦红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