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高官:罚款是为了保护丰田
2010年04月19日 11:2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本周日晚,一位美国交通部门高级官员透露,丰田近日接受了美国政府提出的1640万美元民事罚款,作为交换条件,该公司可以依法否认相关监察部门对其提出的故意隐瞒产品质量缺陷的指控。

该官员还透露,这份协议最终将在本周一上午签署,丰田公司将有30天时间去交付罚单。对于此,该媒体曾就此问题致电丰田公司,该公司新闻发言人并没有对此进行评论。

该官员表示,这份协议的签署,能够让丰田免除承认美国国家高速公路安全局,就有关故意隐瞒产品质量缺陷的指控。这位官员讲,这种安排已成为政府处理此类案件的一种标准。因为直接承认指控,将会使涉案公司同时面临民事诉讼和刑事诉讼的双重打击,这对涉案公司将是毁灭性的打击。所以为了保护涉案公司,为其保存一定的生存和自卫能力,政府专门设立了此类罚款。

但该官员还坚持认为,丰田公司很明显对于某一车型的踏板缺陷问题故意隐瞒了四个月。

本月月初,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局曾公布了对丰田公司进行民事罚款的决定。据了解,这是美国政府对于汽车制造商进行的数额最大的一笔罚款。该官员说:“其实,丰田公司支付了这笔罚款,便等同于从侧面承认了其隐瞒产品质量缺陷的事实。”(编译/鲍家翔)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丰田同意支付美巨额罚单 否认故意隐瞒缺陷

丰田确认GX系列存在安全隐患

备胎固定装置腐蚀 丰田再召回六十万辆

邱震海:我从丰田总裁发言中读出了潜台词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