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运输部长拉胡德:欢迎丰田缴纳罚款举动
2010年04月20日 16:2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运输部长拉胡德:欢迎丰田缴纳罚款举动

4月19日,日本丰田汽车公司表示同意支付1637.5万美元的民事罚款,但仍坚持否认故意隐瞒汽车缺陷的指控。美国交通部本月5日宣布拟对丰田汽车公司的大规模召回事件处以最高达1637.5万美元罚款,这是美国政府迄今对汽车公司做出的最大金额民事处罚。这是3月2日,一名行人从美国纽约的一家丰田汽车专卖店门前走过的照片。新华社发(吴凯翔摄)

新华网华盛顿4月19日电美国政府19日表示,对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同意缴纳1637.5万美元巨额罚款表示欢迎。但美国政府也表示,会继续调查丰田“召回门”中可能存在的其他[综述 图片]违法问题。

丰田同意缴纳的罚款额,是美国政府对汽车制造商作出的最大金额民事处罚。美国运输部长拉胡德19日发表声明表示,丰田公司未能依法汇报车辆安全问题,使得消费者处于危险境地。他对丰田最终同意就违法问题履行责任感到高兴,但表示政府将会继续调查该公司是否履行了所有的义务。

丰田汽车公司当天则表示,该公司之所以同意缴纳罚金,是希望避免因此产生的争议和可能的法律诉讼,并再次否认存在违法行为。

按照美国相关法律,汽车制造商在发现汽车安全隐患问题后,应在5个工作日内向美国监管机构汇报。美国运输部指控丰田明知其汽车刹车存在问题,但却蓄意不报告超过4个月时间。

因一系列汽车质量安全事故,丰田最近几个月从全球召回了约850万辆汽车,其中在美国召回约600万辆。另外,根据美国官方统计,约有52人可能死于丰田车突然加速而造成的车祸事故。“召回门”让丰田陷入空前的公关危机。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