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美国促销失灵5月增速远落后于同行
2010年06月04日 08:09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丁彬

刚刚过去的5月份,是自去年12月以来美国车市表现最好的一个月,除丰田汽车外,几乎所有主要汽车制造商都在美国市场取得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长。

5月份,美国车市整体销量达110万辆,同比增长19%,按照季节调整因素,今年的销量预计将达1180万辆,超过分析师“今年汽车需求低于1100万辆”的预测。

尽管丰田在美国仍然延续着自3月份以来的促销政策,但是3、4月份的高增长似乎对市场需求提前透支,5月销量增长远远落后于整体增幅,这显示“召回事件”的冲击依然存在。

丰田美国5月份销量为16.3万辆,同比增长仅7%。这是在今年前2个月因为“召回事件”而导致负增长后,在美国最差的市场表现。在3、4月份,因为促销刺激,丰田美国分部曾分别实现41%和24%的同比增长。

其他汽车制造商特别是美国“三大”(通用、福特克莱斯勒)成为5月车市赢家。福特汽车5月销量达19.7万辆,同比增长22%。通用汽车5月销量达22.3万辆,同比增长17%,6月1日,通用刚刚度过了破产重组1周年。而克莱斯勒5月也取得了10.5万辆、同比增长33%的销售业绩。

对于丰田5月销量增长的停滞,市场调研公司J.D. Power and Associates的预测师杰夫·舒斯特尔表示:“丰田可能是在为3月份以来的促销付出代价。”他认为,促销措施失去了效果。

对于丰田糟糕的市场表现,丰田美国公司总经理鲍勃·卡特尔(Bob Carter)则表示,这要归咎于过低的库存。另外,他认为去年5月过高的基数,也是今年增长过低的一个原因。去年5月正是克莱斯勒和通用最困难的时期。

分析师认为,因为美国房市和就业市场的不确定因素增加,车市的复苏依旧很缓慢,而近期欧洲的债务危机可能再次挫伤消费者的信心。

即便是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通用汽车仍然坚持今年美国轻型车的销量会在1130万辆到1180万辆之间。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促销不断 丰田在美国继续推行零息贷款购车

新日铁供应丰田的钢板价格或上涨25%

丰田发布普锐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出租计划

广汽丰田未召回凯美瑞突然加速 致车毁人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