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美国政府被指迫害丰田以拯救美国汽车业

2011年02月10日 10:1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月10日《凤凰早班车》节目播出“美国政府被指迫害丰田以拯救美国汽车业”,以下为文字实录:

美国交通部在昨天发表了一份最终报告证实,日本丰田汽车的这个意外加速问题其实与它的电子系统的毛病是没有关系的,更多的可能是由人为操控失误而导致的意外加速导致车祸的事件。我们记得在去年丰田汽车不断的被指有汽车加速的问题,并导致多起车祸,有89人死亡。这还导致了丰田汽车在全球进行最大规模的召回行动,召回了上千万辆汽车,并向美国政府赔款了4000多万美金。而这件事情到现在终于是美国交通部的一份报告还了丰田汽车一个清白。

再来看到《明报》的报道说,记得去年就是美国国会一直对丰田汽车的刹车问题穷追猛打,还把丰田的总裁丰田章男叫到美国国会听证会,他还含泪向社会各界道歉。但事情发展到此,有美国和日本的舆论都置疑,当时美国国会对日本汽车穷追猛打,恐怕与当时美国汽车业陷入困境有关。美国的通用汽车公司在去年破产重组,美国政府成了通用的第一大股东,而在那个时候美国政府发起对丰田汽车穷追猛打的问题,不免惹来嫌疑。

日本媒体就引述日本汽车高层的话说,每当美国的三大汽车巨头有问题的时候,美国就开始棒打日本,这个模式三十年不变。

[责任编辑:zhangyh] 标签:丰田 美国政府 丰田汽车 汽车业 丰田召回 召回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