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补给”逐渐到位 自主品牌“车荒”缓解

2011年01月20日 08:41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林辉莹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购置税优惠政策到去年12月底之后就不再延续,受此影响,当月自主品牌车商迎来销售高峰,很多车型被抢购一空。本周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经销商所订的新车陆续入穗,但受北方大雪延长运输期、北京2010年12月份需求量过大等因素影响,目前车行的库存量并不大。除了主打车型外,其他车型仍有不少需要订货。而进入1月份以来,虽然部分品牌价格有所缩水,但由于市场热度下降,仍有不少车型维持原来的优惠幅度,有些车行还以“购车送购置税”作为促销噱头来吸引消费者购车。

自主品牌“车荒”警报解除

“我们2010年12月份收到500多个订单,仅交车300多辆。”吉利铭智车行总经理黄志坚的一席话,可以简单概括2010年12月份自主品牌车型的火爆销售形势。据记者了解,2010年12月吉利、奇瑞长城海马比亚迪、名爵等多个自主品牌车商的销量均达到全年新高,而受销售业绩拉动,大部分车行的库存都被清空了。

“现在我们车行除了威麟X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精英型需要预订外,其他车型都比较充足。”奇瑞梅花园店市场部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元旦过后广州各家奇瑞经销商都提到现车,目前“车荒”警报已经解除。记者走访市场时了解到,目前大部分自主品牌车商跟奇瑞汽车一样,厂家“补给”已经逐步到位,车行不再唱“空城计”。原来客户所下的订单已经陆续交车,但是各大自主品牌车行门口所停的现车并不多。“F3白金版标准型和F6黄金版1.8L豪华型是比亚迪的畅销车型,这些车型每款的库存都不超过8辆。”比亚迪东湖车行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而记者从长城汽车有道车行了解到,该车行的主打车型腾翼C30[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近期也有现车供应,但库存量不大,如果消费者对颜色有特殊要求,仍然需要下订。

客户要优惠要现车 但仍然有部分车型处于

无车可卖的情况。“老款MG3(配置 图库 口碑)前段时间已经销售一空,而新车要等到3月中下旬才能到店。”名爵华泓店的总经理陈家万告诉记者,目前广州已经没有MG3的库存。而记者了解到,吉利的帝豪系列,目前订车的客户也需要春节后才能提到现车。

“现在买车的客户要求非常直接,一是有优惠,二是有现车。而车行的竞争激烈,我们基本按照2010年12月份的优惠卖车给客户,希望利用现车优惠多卖一些车。”海马隆润车行市场部负责人的一番话,代表了很多车商的心声。

采写/制表:南都记者林辉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自主品牌 车荒 补给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