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上半年净利超32亿元 同比增四成
2010年09月01日 07:37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汽集团(02238.HK)发布上市以来的首份中期财报之后,作为中国最赚钱的汽车集团,其超强的盈利能力,终于揭开了面纱。

在昨日正式公布的半年财报中,广汽集团的销售收入为288.9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8%。毛利为52.85亿元,毛利率由去年的16.6%,上升到了18.3%。其中,净利润为32.53亿元,利润率达11.3%。和去年同期相比,利润率增长4.5%。归属于公司权益持有人的利润约为人民币23.0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60.6%。和之前公布的其他汽车集团的报表相比,广汽集团的盈利能力无疑居于首位。

上海汽车(600104.SH)公布的上半年财报显示,其以177万辆的销量、1470.72亿元的收入,实现了58.71亿元的利润,利润率在4%左右。东风集团(00489.HK)上半年以97万辆的销量、618.53亿元的销售收入,实现净利润65.3亿元,利润率为10.5%。

民族证券汽车分析师曹鹤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广汽集团的盈利能力主要是依赖于旗下合资公司广丰广本。在广汽集团的销量中,中高级车占了重要的比重。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销量达16.4万多辆,接近其总体销量的一半。财报显示,广汽集团上半年的销量为34.87万辆,同比增长35.5%。国内市场的占有率为3.9%。其中,在中高级车市场的占有率为23.7%,MPV市场占有率为10.6%,SUV市场占有率为10.2%。对合资公司的依赖也是广汽的主要短板。

相关专题:

广汽集团整体上市

相关报道:

广汽集团上半年净利超32亿元 盈利能力居首

广汽集团H股A股都要上 自主品牌将于9月3日下线

广汽集团上半年销量34.87万辆 暂不A股上市

叶尚志:内地车市将饱和 广汽股票防守为主

广汽或向吉奥注资超25亿 获吉奥51%股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丁彬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