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公布5年计划 目标直指300万辆
2010年12月23日 09:20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5年实现300万辆

借助全新品牌传祺[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的隆重登场,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广州车展新闻发布会上公布“十二五”规划:计划到2015年汽车产能达到300万辆,销售收入达到4000亿元。

广汽今年拟完成政策销售约73万辆,同比拟增长15%,而要在5年后达到300万辆的产能目标如何实现,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在专访时给出了答案:4000亿元的收入并不全来自整车,而是覆盖了整个产业链。这一目标包含了广汽集团整车销售、零部件销售、服务贸易等五大板块业务。他表示,除整车销售外,零部件的收入占到整个集团收入的30%,今年的收入超过了200亿元。而对于300万辆的产能,曾庆洪表示,“我们的工厂真正的产能形成要到明后年。”成立了广汽长丰、广汽吉奥和广汽菲亚特等公司后,广汽集团的整车企业已达到9家,自主品牌产能到明年下半年将有10万辆,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也在扩能,广汽菲亚特在2012年投产,接下来还有广汽长丰、广汽吉奥的产能增长。“今后5年的复合增长率要达到20%就能达标”。

传祺平台新车列队

在12月20日的车展上,广汽乘用车公司一口气展出了5台传祺轿车,并将其纯电动传祺样车在新闻发布会上推出。而当晚,在广州海心沙,广汽为传祺轿车举办了盛大的上市仪式,2.0L排量六款车型售价12.28-18.98万。

这款从2005年开始谋划的自主汽车受到广汽集团的高度重视,它的研发是“举全集团之力”。在车展专访中,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表示,传祺的销售目标已经确定,明年传褀单一车型要实现3万辆的销量,并且还会视市场情况推出1.8L版传褀,到后年达到6万——8万辆的销量。

吴松还透露,首款传祺轿车上市后,在传祺平台上还会陆续推出更多的车型,明年年底会推出SUV,之后还会打造A级车,包括三厢和两厢版,预计在2012年底或2013年初投放市场,到2015年会有C级车亮相。

明年拟登陆A股

在车展专访中,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还透露,在A股上市是广汽5年内努力的目标。广汽正在考虑2011年在A股上市,这是公司今年8月在香港挂牌上市时的目标之一。

此前,曾庆洪也表示过登陆A股的意愿。而在广汽正式登陆港股时,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表示,“先解决H股,之后再看情况决定”,还称,“从当前公司状况看,财务状况良好,现金流充分,没有融资迫切性,并且,当前A股市场一直波动,现在不是公司最好的A股上市融资时机。”

今年,广汽集团一系列大动作都彰显着其不甘平庸的野心。在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上,借传祺轿车的上市之力,广汽集团透露了传祺平台产品线的规划,并公布了更为宏伟的5年计划。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广汽集团整体上市

相关报道:

广汽菲亚特500明年入华上市 国产将加长

广汽丰田今年已完成26.7万辆的目标

明年上半年上市 广汽本田自主品牌理念S1亮相

新一代雅力士正式发布 有望2011年引入广汽丰田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冷宇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