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完成“三区合围”布局 全国战略雏形已显露
2010年11月13日 12:32中国经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成为中国汽车业‘华南虎’”,广汽集团正在用一系列重组行动一步步地接近目标。

11月5日,广汽正式对外宣布其与三菱汽车签署“以原各自出资29%、14.59%的广汽长丰(600991.SH)为基础,设立50:50的合资公司”的合作备忘录。广汽计划通过资本市场运作使广汽长丰退市,在股权转让合同以及新的合资项目获批后,新合资公司就将正式开始运营。

至此,传闻中的“广汽要约收购长丰,进而合资三菱”的项目也终于尘埃落定。现在,手握本田丰田菲亚特和三菱四大乘用车合资板块,再加上自主品牌传骐和对浙江吉奥汽车的收购,广汽突破华南区域限制进而向全国布局的战略雏形已经显露。

广汽完成“三区合围”布局 全国战略雏形已显露

广汽完成“三区合围”布局

全面收购

“现在仅是达成一个初步协议,双方还在商谈新的合资项目流程细节以及国产车型等问题。”2010年11月8日,广汽一位负责此次与三菱合资项目的高层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上述高层还表示,除新项目已经报送国家发改委审批外,双方在国产车型上还没有最终敲定,预计新项目的正式立项会在明年6月份之后。而截至记者发稿时(11月11日),广汽长丰仍处于停牌状态中。

实际上,在“广汽将发起对广汽长丰的要约收购”的消息传出之后,彼时,有广汽长丰内部人士已经向记者透露了一些“全面收购”的细节。10月26日17时,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通过视频会议进行了大约两个小时的沟通。27日上午,广汽集团又和湖南省政府进行了会谈,27日中午广汽长丰就做出了停牌的决定。

“这两天一直在湖南省国资委开会,湖南省主管工业的一位副省长亲自主持这个项目,广汽集团副董事长曾庆洪等广汽高层参加了会议。”一位了解内情的广汽长丰高层对记者说。

“(广汽全面收购广汽长丰的)收购价格不是问题,问题的焦点是以什么样的方式收购。”该高层表示,作为广汽长丰的第一大股东、目前持有广汽长丰29%股份的广汽集团,意欲通过无偿划拨的形式获得长丰集团持有的广汽长丰21.98%的股份,从而对广汽长丰实现控股。

这一方式是否能得到湖南省政府方面的认可,将是备忘录签署之后,双方仍需磋商的重点问题之一。与此同时,被广汽集团完全收购后的长丰汽车今后的生存、发展方向,湖南方面也期望广汽集团拿出更为切实可行的方案。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广汽三菱签约合资

相关报道:

广汽三菱牵手 行政与市场上演二重奏

广汽三菱关系明朗 各出50%合资新公司

广汽长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继续停牌公告

长丰退出 广汽与三菱曲折合资一朝敲定

广汽三菱借道广汽长丰梦圆合资 广汽长丰拟退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