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萨博国产合作伙伴选定青年汽车 已签订意向书

2011年06月14日 08:4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继5月16日牵手萨博后不足一个月,庞大集团(601258,SH)为萨博汽车的落地国产敲定了制造商。

6月12日,庞大集团、青年汽车集团与萨博汽车签署《谅解备忘录》,该备忘录涉及总额2.45亿欧元的股权投资以及三方组成的合资生产企业和销售公司战略联盟。在合资生产企业中,三方股权比例分别为青年汽车持股45%,萨博持股45%,庞大集团持股10%。

“与青年汽车的合作意向是昨天刚签订的,庞大集团只占10%股份。我们不会改变经销商身份。”6月13日,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

庞大集团与萨博汽车签订合作协议之后,关于拥有整车生产资质的第三方伙伴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经过不长时间的选择与酝酿,青年汽车浮出水面。据悉,青年汽车集团是一家综合汽车制造商,下设商用车集团、乘用车集团和汽车部件集团三大子集团,庞青年现任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

庞庆华表示,选择青年汽车最主要的原因是“青年汽车符合国家发改委就合资项目报备制度的规定”。据了解,根据发改委相关制度,由于青年集团与萨博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在前,并已报备发改委,所以萨博国内合资建厂一事,只有青年汽车具备相关合资资质。

青年汽车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公司近期确实在筹备与萨博的合作协议,但具体的签署时间尚不清楚。

业内资深人士分析认为,与青年汽车合资建厂最重要的意义就是解决了国产萨博的落地问题;由于萨博属于小众品牌,产量也不会很大,大型汽车集团对此并不感兴趣。

庞庆华还透露,由于在该合资制造企业中,庞大仅占10%的股份,萨博与青年汽车各占45%,因此庞大集团经销商的身份不会改变。此外,根据6月12日签订的进口萨博在中国市场建店协议,萨博拥有50%建店权,另50%为独立经销商。从明年开始,庞大集团将逐步引进萨博所有车型,以进口形式进行销售。

庞大集团董事会秘书王寅告诉记者,萨博的国产投产和销售日程安排等都将通过国家发改委等相关部门的审批,具体时间尚不能确定。

不过,在国产萨博遥遥无期的情况下,进口萨博的销售网络已经初步建成。根据庞大集团规划,今年第三季度起将开始在中国市场销售进口萨博汽车。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萨博汽车 青年汽车 汽车部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