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博危急:青年汽车酝酿二次注资

2011年07月26日 10:01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杨小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对于萨博状况的恶化,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必要时青年将考虑二次注资萨博。”青年汽车的一位高管昨日在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透露,拯救萨博的行动可能比预期的还要艰难,但青年汽车不会轻易放弃努力。

萨博危急:青年汽车酝酿二次注资

按照上述人士的说法,青年汽车和瑞典汽车公司(萨博汽车母公司)还有庞大集团三方高管,将于本周内举行一次临时性会晤,以探讨萨博现有的问题以及敲定尽快复产的时间。该人士不愿就萨博子公司供应商破产一事进行置评。

据外电披露,由于萨博汽车公司旗下附属公司saab Automobile Tools的供应商SwePart Verktyg AB将宣布破产,萨博复产的时间预计也将从此前的8月初延长到8月底。不过,迄今仍未有更多积极的信号显示,萨博复产时间不会一推再推。

瑞典Vanersborg地区法院在官方文件中确认,该法院已经收到了SwePart Verktyg AB公司提交的破产申请。法院提供的一份文件中显示,SwePart Verktyg AB公司未能偿还约80万美元的债务。据了解,Saab Automobile Tools公司为萨博汽车旗下的全资附属公司。

“如果萨博继续停产,损失最大的不是我们,而应该是萨博自己。”上述青年汽车高管告诉记者,由于7、8月份正值欧洲企业休假高峰期,因此即便萨博供应商不出现上述问题,萨博的具体复产日期也可能延期。

据记者了解,在尚未收到一辆进口萨博汽车的背景下,为了续命萨博,庞大集团和青年汽车先后注资萨博4500万欧元和1300万欧元。与此同时,庞大和萨博联手投资萨博母公司瑞典汽车公司的计划,由于政府审批国产繁杂且审批前景不被看好,正在面临进退两难的窘境。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萨博汽车 青年汽车 Vanersborg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