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博重组申请被驳回 难逃破产清算厄运

2011年09月09日 10:01
来源:盖世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萨博重组申请被驳回 难逃破产清算厄运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萨博日前提交的债权人保护-重组申请于2011年9月8日被法院驳回,在无法实施破产保护重组的情况下,萨博又向着破产清算的深渊更滑落一步,因而决定对判决提起上诉。

萨博汽车于9月7日上午正式向Vaenersborg地方法院提交破产保护申请,以避免债权人要求用全部资产抵债以及工会启动破产程序,获得喘息之机等待中国方合作伙伴的资金通过审批。但9月8日该法院在官方网站上表示,目前尚无任何迹象表明新一轮债权人保护措施/重组能够有效运行,因而驳回了萨博的重组申请。随后萨博在一份声明中称:“对这一裁定表示遗憾,将对该地方法院的判决提起上诉。”

对于法院的裁定,瑞典萨博工会IF Metall表示将敦促萨博在数日内宣布破产。工会主席Stefan Lofven发表声明说道:“我们将对新情况进行透彻分析。倘若萨博公司未能找到其他解决途径或自动提交破产申请,则我们将不得不在未来数日内代为行之。”

萨博当前面临严峻的困境。9月7日萨博CEO穆勒(Victor Muller)承认公司拖欠1.5亿欧元(2.1亿美元)供应商货款,不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公司的目标是将欠款全部偿清。分析人士对此并未予以看好。荷兰股东协会VEB总裁Jan Maarten Slagter指出:“重组显然比破产更好,但破产案产业管理(Receivership)措施距离破产清算并不遥远,因而需要提醒投资者风险甚巨。”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萨博汽车 重组 驳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