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下周重新投标 欲绕过通用兜底萨博

2012年01月19日 09:38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路透社最新消息,2012年1月18日,多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浙江青年莲花汽车仍准备投标收购萨博汽车,投标的时间为下周。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披露,青年莲花汽车仍对萨博汽车感兴趣,准备开价数十亿瑞典克朗继续收购萨博(按最新汇率,1美元=6.8611瑞典克朗)。另一个消息来源肯定了青年莲花仍有收购意向,并指出投标可能下周进行。

不过上述消息来源均未说明青年将通过何种途径解决通用汽车的反对。2011年12月,在已经签署收购备忘录的情况下,青年莲花和庞大汽贸联合收购萨博的举动遭到通用否决,以失败告终,萨博宣布进入破产清算程序。但青年莲花的律师曾表示,公司将自行开发被通用控制的替代技术,以绕过通用的阻挠。

消息人士还指出,当前投标收购萨博汽车仍存在风险,原因在于萨博汽车已有部分业务准备出售给Semcon SMC.ST.工程设计公司,剩余资产可能使得车企失却兴趣。

另外,萨博母公司瑞典汽车高层遭遇解体危机。由于在融资方面和CEO维克多·穆勒存在分歧,Hans Hugenholtz、Maurizio La Noce和Alex Roepers等人离开监事会,而Rob Schuijt则放弃高管职务。

穆勒表示瑞典汽车正在评估选择方案,仍在讨论出售世爵跑车业务的可能,不过保留世爵并拓展业务也是一种备选方案。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萨博汽车 投标 通用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