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庞大汽贸集团今日挂牌上交所 发行价45元

2011年04月28日 08:0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汽贸“航母”——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将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其较高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成为最大看点。

公司2010年营业收入达537.74亿元,若以45元的发行价格测算,庞大集团将一跃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汽车经销行业上市公司。

业界称之为国内起步最早、规模最大、毛利率最高、抗风险能力最强的企业,公司主营业务有乘用车、商用车、卡车、微型面包、以及汽车维修养护服务等五大业务板块。2008至2010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近50%;2010年,公司净利润达到12.36亿元,每股收益1.36元;2008至2010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43.32%。

数据显示,2011年以来,高端车销量同比增幅明显,以奔驰为例,1至2月销量同比增幅超过70%。庞大集团较早代理了奥迪、奔驰等高端品牌,并取得了奔驰商务车、路虎雷克萨斯讴歌沃尔沃等高端品牌的经销权,占据了先发优势。前不久,庞大集团又成为著名跑车品牌“阿斯顿马丁”的战略伙伴,成为其在中国最主要的代理经销商。据透露,上海车展期间,阿斯顿马丁“4000万全球限量跑车”——One-77[综述 图片 论坛]在中国的份额全部售罄,可能成为庞大集团上市股价的催化剂。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汽贸 上交所 发行价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