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三门罢免醉驾致4人死亡者人大代表资格
2010年04月08日 07:30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综合新华社电 浙江三门县原人大代表杨曙忠因醉驾致4死6伤一案有新进展。记者从检察机关了解到,昨日下午,浙江省三门县检察院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批准逮捕杨曙忠。

醉驾宝马致4死6伤

4月5日晚上,浙江省台州市下辖的三门县城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三门县人大代表杨曙忠在醉酒情况下驾宝马车,于最繁华路段连撞8车,造成4死6伤的恶果。

经检测,杨曙忠血液酒精含量为3.3MG/ml,属醉酒驾驶。“醉酒驾驶的标准是0.8mg/ml。在我们历年来查处的酒驾行为中,这是醉酒程度比较高的。”三门县公安局常务副局长郭秀峰说。

另据了解,事发路段限速50公里。郭秀峰说,肇事车车速正在请相关机构进行技术鉴定,一有结果立刻向公众通报。

人大代表资格被罢免

据警方通报,肇事者杨曙忠为当地一家企业董事长兼总经理,担任台州市人大代表、三门县人大代表、三门县人大常委会常委。

6日上午,台州市、三门县人大常委会经过紧急会议,同意对杨曙忠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罢免其人大代表资格。杨曙忠已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案发后,三门县公安局及时开展现场勘查、车辆检验、走访取证以及尸体检验、痕迹物证比对、审讯犯罪嫌疑人等侦查工作,进一步查清案情,客观全面搜集证据。

三门县有关部门专门成立工作小组,分别对死者家属进行安抚,并着手对善后工作进行协调。

伤情:伤亡者中有一对母子

人民路,浙江省三门县城最繁华的主干道,宽不过10米的道路两旁,集聚了多家银行、肯德基等。4月5日晚20点12分,一辆黑色宝马轿车以“S”形驶进人民路,5分钟内冲撞8辆车。短短193米,4人死亡、6人受伤。

记者在警方提供的名单上看到,伤亡者中有老师,有医院职工,有豆浆外卖员和黄包车夫,还有一对母子。

事发后,三门县人民医院组织骨干力量,实行专人专案、专人陪护,全力救治。据介绍,省级专家6日也到院会诊,确保伤员能够得到最好的救治。目前6名伤员伤情稳定。

相关专题:

酒后驾车“入刑”之争

相关报道:

喝隔夜酒也算酒驾 天津首例酒驾被扣12分

超半数车主强烈支持酒驾一次扣12分

酒驾扣12分 司机问民警:“愚人节开玩笑?”

济南查获首个“一次扣12分”酒驾司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