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汉酒后持刀抢劫巡逻车撞死人 终审获刑20年
2010年08月11日 11:41北京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通讯员陈实)胆大妄为的杨彦波酒后先后抢劫两辆汽车,其中一辆还是对其盘查的联防巡逻车,之后又无证驾驶,撞死一名无辜路人之后逃逸。记者前天从市一中院获悉,杨彦波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罚金3万元。

今年30岁的杨彦波是黑龙江人,在北京没有固定工作。2005年2月24日凌晨,大量饮酒后的杨彦波,租乘被害人李某驾驶的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牌轿车,在车上他持刀对李某进行威胁,劫取该车后,隐匿于附近一小区停车场逃跑。李某报警后,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周庄联防队的杜某等3人驾巡逻车,在南磨房山水文园售楼处西100米处拦住杨彦波,没想到,杨彦波再次持刀把杜某驾驶的福田巡逻车抢走,并驾驶该车在朝阳区东三环辅路光明桥窑洼湖出口标志牌处,撞死一名男子,后逃逸。

法院审理认为,杨彦波的行为分别构成抢劫罪、交通肇事罪、寻衅滋事罪,因此数罪并罚,最终做出上述判决。

相关专题:

酒驾入刑倡议

相关报道:

酒驾撞死三人逃逸 醉司机获刑六年半

酒驾的代价 43名醉司机交强险最高已上浮20%

82岁“担忧爷”爆红网络 车贴标语警示酒驾(图)

美国加州:车配酒精锁防酒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