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5月1日起醉驾将面临拘役处罚

2011年04月28日 10:20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超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记者郭超) 5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将实施,醉驾与飙车入刑定罪。北京市交管部门将依据相关调整正式实施新的法规。“五一”期间,喝“大了”上路的司机,将面临拘役的处罚。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道路交通安全法修正案草案。修改后的法律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将一律吊销驾照,并在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对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罚款从200元以上500元以下提高至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暂扣机动车驾驶证的期限从1个月以上3个月以下改为6个月。刑法修正案(八)显示,“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或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处拘役,并处罚金。”

交管局表示,“五一”期间,全市将不间断严查酒后驾驶行为,查处将采用新的法律法规。提醒机动车驾驶人,千万不要酒后开车上路。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拘役 机动车驾驶证 五一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