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交规首日 一法国人被扣12分
2010年04月02日 09:50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是公安部111号令新政实施的第一天。晚上,广州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酒后驾驶专项整治行动,共设立酒后驾驶整治检查点42个,出动警力250人次。据悉,行动专门针对重点时段、路段,采取不固定时间、不固定地点等措施来加大对酒后驾驶的整治力度。

昨晚20时30分起,在白云区齐富路,交警于3个小时内抽查了上百辆行驶车辆,不过,当中却没有发现一宗酒驾,期间反而查出了有超载、忘带驾驶证等问题。

记者看到,大多数车主都很配合地接受执法人员检查,有车主就坦言:“现在抓得那么严,我们还哪敢喝酒开车啊!”交警人员也表示,由于前段时间整治力度加大,昨晚交通违法行为不多,醉驾现象已经得到很大改善。

直到23点20分左右,记者才在另一个地方看到一宗酒后驾车行为被查获。在天河区林和东路,一名法国人被查出酒后驾驶,但没有醉驾。他自称是在办公室喝了点酒就出来了,在法国也查酒后驾驶,但处罚没这么严重。据交警介绍,这名法国人使用中国驾驶证,同样要受到扣12分、暂扣驾驶证3个月的处罚。(记者 熊栩帆)

相关专题:

机动车驾驶证新规实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