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开放学车首日 多数驾校“拒收”
2010年04月02日 10:26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4月1日,京城驾照正式对双下肢残疾等五类残疾人放开,报名首日,丰顺、东方时尚两驾校已受理近百名五类残疾人的报名申请。可与残疾人的学车热情相比,京城驾校明显准备不足,初步统计,均暂不接待五类残疾人学员。

教学安排尚无标准

京城驾校有102家,但初步统计,仅丰顺、东方时尚两家驾校,已对五类残疾人开放,公交驾校、海淀驾校等其他驾校,或因教练车未改装,或因没专职教练员,均不受理报名。“残疾人学车,对软硬件要求很高,现在还不具备条件,过阵也许会开”,南城一驾校工作人员说。

此外,残疾人学车,学时等教学安排,是否有别于正常人?考试规则是否沿用正常人的标准?对此,丰顺驾校报名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接到官方正式通知”。交管部门也未发布任何消息。

两驾校备好专用车

不过,丰顺驾校和东方时尚驾校均表示,他们都已完成校园内的无障碍通道改造,准备了专供残疾人学习的教学用车。

丰顺驾校办公室主任杜根全说,驾校准备了5台轮椅,同时改造了10辆车作为残疾人专用教学车。老师也提前做了培训。

目前,残疾人学车价位介于3200元—3600元。

建议安排特色教学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表示担心,“残疾人一旦驾驶能力不过关,风险比正常人还要大”,他建议,针对双下肢残疾等五类残疾人的教学安排、考试规则,应围绕每一类残疾人的特点特殊设计,比如双下肢残疾人,应重点培训其上肢的协调能力。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机动车驾驶证新规实施

相关报道:

北京首批残疾学员考交规一半过关 近期将上车学习

中国首期残疾人手操纵汽车驾驶员培训班开班

残疾人驾车门槛再降低 双下肢残疾可考证

右下肢或双下肢残疾残疾人有望领C5驾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姝 王卡拉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