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明善72岁实现力帆上市梦 称像范进中举
2010年12月01日 08:49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尹明善72岁实现力帆上市梦 称像范进中举

尹明善

年龄:72岁

财富:家族111.66亿元

上榜理由:年过古稀终于实现力帆上市梦

72岁的尹明善终于迎来了力帆整体上市的这一天。

11月25日,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力帆股份”,股票代码:601777)股票终于实现整体上市。这是国内资本市场首次迎来民营车企,也是全球金融危机阴霾消散后的首家上市汽车、摩托车板块企业。同时力帆也是继广汽集团之后,国内第二家实现整体上市的汽车企业。

虽然力帆是第一个登上A股市场的民营车企,但在上市时间上依然比在香港上市的比亚迪晚了8年,比吉利晚了5年。对于此次迟到的上市,尹明善表示:“力帆上市对我而言就像范进中举。但跟范进不同的是我没疯。”

从力帆股份的持股情况看,由尹明善、其妻陈巧凤、其子女尹喜地和尹索微家族合计持股近6.25亿股,以111.66亿元位居重庆富豪榜第二位。

简评:12岁那年,由于出身地主家庭,尹明善和母亲一起被发配到郊区山上居住。20岁时,他又因“右派言论”而被打成“右派”、“反革命”,在当了21年“牛鬼蛇神”后,41岁时才获得平反。1992年力帆的前身“重庆市轰达车辆配件研究所”成立时,尹明善已经54岁,身家只有20万元。65岁他又步入政坛,当选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被称为第一位进入省级政协领导班子的民营企业家。而当2006年他开始职业生涯中最大的冒险,跻身造车大军的时候,已年近古稀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不管怎样,恭喜尹老爷子!

相关专题:

力帆股份A股上市

相关报道:

力帆股份董事长尹明善直言“上市太晚”

民营车企力帆首登上交所 尹明善家族身家百亿

尹明善昨日身家过百亿 力帆募资大头给汽车

力帆股份昨日上市 尹明善身家轻松过百亿

力帆股份董事长尹明善:上市三年后退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尹明善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