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重工公布五年规划 拟在华年销18万辆汽车

2011年07月07日 10:20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日本富士重工日前公布了命名为“Motion-V”的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新的计划主要包括全球汽车销量目标、扩产目标、盈利目标以及新车型的推出计划。

富士重工计划将其全球汽车销量于2016财年(2016年4月-2017年3月)提升至90万辆,相比于2010财年销量提升了40%。在富士重工公布的2016财年各地区的销量目标中,北美地区的销量目标为38万辆汽车,中国市场为18万辆汽车,日本为16万辆,欧洲为6万辆,澳大利亚售5万辆,而在其它地区的销量目前为7万辆。

为了支持汽车销量的增长,富士重工将在提高其全球范围内的汽车产能,包括在中国和马来西亚建立汽车组装工厂。富士重工已经同马来西亚陈唱汽车公司(Tan Chong)签署了协议,该公司将升级陈唱汽车公司现有工厂,并且于2012年10月份开始在马来西亚投产斯巴鲁汽车,初始汽车年产能为5000辆。

虽然之前有报道称,富士重工已经“原则上”同意与中国奇瑞在华投产斯巴鲁汽车,但该公司并没有在新的五年规划中提到任何有关在中国建立合资工厂的细节。

对此,斯巴鲁汽车总裁吉永泰之(Yasuyuki Yoshinaga)表示:“我们迫切希望宣布在中国投产汽车的计划,因为这是提高斯巴鲁汽车产能的关键所在,但是在中国投产汽车的计划仍然处于协商的最终阶段,我们希望能尽快公布投产细节。”

此外,富士重工计划推出三款全新车型以及一款混合动力车型,混合动力车型预计将2013年推出,为该公司旗下的首款混合动力车。

富士重工公布的新五年规划还包括盈利目标,该公司计划于2016财年实现运营利润1200亿日元(约合15亿美元),并且将公司的营业利润率提高至6%。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富士重工 斯巴鲁汽车 汽车产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