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Power:今年中国将超美400万台再登顶
2010年07月14日 17:06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7月8日,J.D.Power发布预测表示,中国市场2010年的汽车销量将增加到1560万,超过美国市场400万台,从而进一步强化其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的地位。

J.D.Power 全球高级副总裁John Humphrey表示,亚太已经成为全球汽车市场的发电站,这一市场的快速增长,已经把成熟的欧美市场远远落在了后面。“美国市场6月份的销量开始下降,欧洲市场存在不确定性,即使经过了2009年的井喷,2010年中国仍将保持其世界第一的位置。”

针对中国市场从今年5月份开始的增长放缓,J.D.Power认为,虽然与去年50%的增速相比,中国市场的轻型车的增幅已经放缓,但是,中国将继续稳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的地位,拉大与美国市场的距离。

J.D.Power的上述结论,来自于对成熟汽车市场2010年的预测:北美轻型车的销量将比2009年增加12%,达到1420万台,比2007年降低25%;美国汽车销量2010年将增加13%,达到1180万台。J.D.Power特别说明,由于美国市场恢复缓慢,实际的销售数量可能比预测少20万台。

墨西哥将是北美增长最快的市场,同比增长14%,达到86万台。但是,与2007年的顶峰的110万相比,依然下滑明显;加拿大市场将增长5%,达到153万台。

欧洲汽车市场方面,由于欧洲多国刺激汽车消费政策的终止,欧洲市场将下降5%,仅为1720万台,其中德国市场下滑最为明显,高达20%;英国、意大利市场将分别下滑7%和5%。另外,日本市场的销量将同比增长11%,达到500万台,而1990年的高峰曾经达到800万台。

总体来看,纵观欧美日成熟汽车市场,以德国为代表的欧洲汽车市场下降幅度明显,虽然美、日汽车市场正在复苏,但是进展缓慢,与历史最好水平,相去甚远。

相反,作为全球汽车的发电站,以中国为首的亚太汽车市场,不断创造历史新高。“我们预测,亚太区的销量2010年将增长16%,达到2790万台,中国的贡献无疑是最高的,即使有迹象表明中国市场的增长速度已经开始放缓。”Humphrey表示。

以下是J.D.Power对部分主要发展中国家市场的预测: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将增至1560万台,超过美国市场300万台;巴西汽车销量将增至330万台,同比增长8%;印度将增加19%,达到250万台;俄罗斯市场将增至160万台,2009年为150万台。

J.D. Power同时预测,2010年全球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将增加25%,达到91万台,到2015年,这一数字将达到230万台,占全球汽车销量的4%。2010年,随着日产LEAF[综述 图片]、福特TransitConnect以及通用volt电动车的上市,全球电动车的销量将增至2.4万台。

相关专题:

2010中国上半年车市“高开稳走”

相关报道:

上半年汽车销量我国稳居世界第一

J.D. Power:2010年全球各国汽车销量预测

上半年全国车市盘点:完成全年销量六成

中汽协预测下半年销量增速或保持回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何芳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