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携手德国推进电动汽车示范推广
2010年03月22日 11:3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武汉3月22日电(记者郑璐)近日,武汉市与德国北威州就电动汽车市场准备和市场引入示范项目签订项目合作意向书,其中包括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供电及储电以及交通与运输方案。

记者从武汉市科技局获悉,未来双方将通过建立电动汽车对话平台,就示范区域项目的资助计划、充电基础设施、电动汽车经营服务模式及市场引入措施的效果等方面进行交流和探讨。

作为中德项目武汉方的负责单位,武汉电动汽车示范运营有限公司将定期与德国负责单位北威州能源事务署就电动汽车市场引入的方案和示范与试点项目进行信息及经验交流,共同推进电动汽车的示范运营研究及发展。

据了解,2008年武汉市成为全国“十城千辆”首批城市之一,并以政府文件的形式出台了《武汉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方案》,并通过国家四部委组织的专家论证。现在武汉已基本形成了集研发、产业化、示范运营三位一体的电动汽车产业链,成为全国电动汽车示范运营启动最早、规模最大、运营区域最广、产业化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

相关专题:

为新能源汽车补贴“算细账”

新能源汽车争霸战愈演愈烈

相关报道:

比亚迪率先启动电动汽车个人消费市场

陕西延安将开工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

少林纯电动公交下线 将组建新能源汽车公司

联姻中科 力帆电动汽车公司已正式挂牌

个人购买电动汽车 补贴额度可达6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郑璐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