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燃料汽车产销两旺 新能源汽车发展与普及任重道远
2010年04月16日 11:4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交银国际/尹国辉

比亚迪股份 (1211.HK) 燃料汽车产销两旺,新能源汽车普及尚需时日

评级:长线买入 现价:HK$72.45 目标价:HK$80 潜在上升空间:10.42%

燃料汽车产销两旺。09 年公司汽车销售达到44.84 万辆,同比增长达162%,热销车型F3 达到创纪录的29 万辆单一车型销量之最。10 年一季度公司共实现汽车销售16.35 万辆,同比增长110%。我们预计公司10 年全年燃料汽车销量将达到70 万辆,同比09 年增长55%左右。燃料汽车业务将是公司10 年增长的主要动力。

新能源汽车发展与普及任重道远。目前公司电动汽车普及面临两大难题,一是成本较大,价位较高,在没有补贴政策条件下,普通百姓家庭承受能力有限。二是辅助设施匮乏,电池的充电设备与场所建设不足,充电的模式与时间面临困境,这些是制约新能源汽车普及的瓶颈。因此公司的新能源汽车短期内普及比较困难,难以给公司带来规模效益。

饱和的市场使得电池及手机部件业务增长较慢。由于电池及手机部件市场趋于饱和,市场竞争激烈,全球手机行业受宏观经济的影响景气度较低,因此公司的电池及手机部件业务增长较缓慢,我们预计全年公司电池与手机部件业务分别增长5%、10%左右。

新能源的领跑者,值得长期关注。公司在新能源领域业务除了电动汽车外,太阳能电池、工业电力存储方面也有诸多规划和发展目标。现阶段公司增长的主要动力在于燃料汽车的销量增长,长期来看公司新能源方面诸多规划将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我们预计公司2010 年全年燃料汽车销量达到70 万台,同比增速在55%左右,电池及手机部件业务增长幅度在5%-10%之间。综合各项业务,我们预计公司10 年净利润为55亿元,同比增长45%,2010、2011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人民币2.42 元、3.1元,首次给予长线买入评级,目标价HK$80。

相关专题:

为新能源汽车补贴“算细账”

相关报道:

新能源车产业化还要迈几道槛?

车企忙推新能源汽车 管理办法绑住销售步伐

广州拟订发展行动方案 今年拟开通新能源公交

混动凯美瑞国产 新能源车市场前景难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