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或牵手PSA开启新品牌 首款车或为A级车
2010年04月09日 12:1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长安集团内部人士称,与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最快将于本月内在深圳签署初步合作意向书。PSA相关人士则对此态度审慎。而外界传闻双方极有可能携手开启一个全新品牌,项目落户深圳基地后的首款A级车也浮出水面。

据接近此次合作项目的消息人士称,PSA长安签约合资后,双方将携手开启一个全新品牌,旗下所产车型将使用全新品牌车标。

目前,全新品牌的车型规划也已逐步展开,据内部人士透露,双方合资公司旗下产品线将比神龙汽车更为丰富,而首款车型极有可能为一款A级车,PSA旗下两大平台也将陆续引入。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如果长安真与PSA合资,那将迎来继福特马自达沃尔沃铃木之后的第五个合资伙伴。而长安标致雪铁龙公司成立后,将引入何种车型在国内投产,已经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据悉,合资PSA后,长安将在深圳基地陆续引入微面、“金杯”和“依维柯”等类似车型,而此前PSA拥有的众多商用车产品,均是专为欧洲市场需求而打造,引入产品的开发设计计划尚在商讨之中。

之所以最终选择在深圳签约,是因为这里有哈飞汽车的深圳基地,长安PSA组建的新合资公司初期无疑将会借助这个已空置两年的基地。

实际上,追溯最初哈飞与PSA接洽合作,哈飞深圳基地一直被认为是合作的落地之处。哈飞汽车深圳基地位于深圳北部,占地60.4万平方米,设计年产能10万辆。该基地为哈飞汽车2004年9月投入20亿元兴建,但从2007年6月15日起,由于在深圳生产的哈飞赛豹轿车销售不佳,该基地全面停产至今。

相关专题:

PSA将与长安成立合资公司

相关报道:

长安与标致雪铁龙PSA本月内有望在深圳签约

长安合资PSA徐留平不着急 PSA战线或收缩

与三菱谈判未果 PSA印度扩张计划暂搁浅

长安大胆要价PSA “基础协议”仍未签署

长安与PSA合资谈判正在进行中 尚无最终结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