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联姻PSA已经签约 5月6日正式公布细节
2010年05月06日 08:46重庆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直悬而未决的长安联姻欧洲汽车巨鳄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一事,昨日爆出消息,双方已于“五四”青年节当天正式签约。当记者向长安集团求证此事时,该集团有关人士表示,计划于今日下午召开记者会,统一公布长安与PSA合作的细节。

生产基地有望落户深圳

长安汽车集团办公室人士梁栋透露,关于长安与PSA合作的具体内容,集团已经作了要求不能提前向外透露,现在看到的消息都是一些传言,按照计划,集团将于今日(5月6日)下午召开一个记者会,正式通报双方合作的细节。

在4月23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长安汽车集团副总裁杜毅接受道琼斯通讯社采访时表示,长安汽车正在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讨论组建合资公司,生产商用汽车,且双方可能在一两个月内达成协议。长安和PSA将在合资公司中分别持股50%,汽车生产工厂将落户传言已久的深圳,即哈飞深圳基地。据悉,哈飞汽车深圳基地位于深圳北部,占地60.4万平方米,设计年产能10万辆。该基地是哈飞汽车于2004年9月投入20亿元兴建的。

合资公司将生产哪些车型

PSA与东风汽车的合资已近20年,目前已经向其合资公司神龙汽车投放了旗下大多数主力产品,如标致206、标致207[综述 图片 论坛]、标致307[综述 图片 论坛]、标致408[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雪铁龙富康、毕加索[综述 图片 论坛]、塞纳、C2、凯旋[综述 图片 论坛]、世嘉[综述 图片 论坛]和C5等畅销车型,那么与长安合资之后,又将生产哪些车型呢?外界预测,除了上述车型,PSA还有标致107[综述 图片 论坛]、雪铁龙C1等这类在国内拥有光明前途的微型车,以及标致607[综述 图片 论坛]、雪铁龙C6[综述 图片 论坛]和SUV等高端车型。

相关专题:

PSA与长安成立合资公司

相关报道:

牵手长安集团 PSA在华寻得第二合作伙伴

[快讯]长安与PSA合资公告5月6日下午正式发布

长安汽车与PSA正式签署合资协议 双方各持50%股份

长安马自达再次停产 新合资公司不日将获批

长安福特终认错 福克斯深陷“熄火门”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雪峰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