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和PSA协商成立中国合资企业
2010年05月06日 11:3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和标致雪铁龙集团就在中国成立汽车合资企业签署意向书,双方各持有50%的股权,合资企业将生产环保的轻型商用车和乘用车。新的合资公司与双方现有的合资公司互补发展,不会产生直接的竞争。

长安汽车和PSA协商成立中国合资企业

长安成为PSA在中国的第二个合作伙伴(资料图)

合资企业的建立和运营将完全遵守中国的相关法律和法规的要求。

具体事宜双方还在协商中。

在此之前,PSA在中国寻找第二合作伙伴的过程历经多次波折。2007年6月,PSA与哈飞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打算共同组建持股比例各占50%的合资公司,生产和销售10座以下的高档轻型商用车,合资公司将依托哈飞在深圳的生产基地。在此之前,双方曾谈判了三年。

但随后,PSA现有的合作伙伴东风汽车集团不满PSA的移情别恋,强势出手准备收购哈飞汽车,PSA与哈飞的合作生变。再之后,原来有意剥离汽车业务的新中航改变思路,决意做大汽车业务,东风收购哈飞汽车一事不了了之。PSA继续与新中航洽谈合作事宜,但一直未有结果。

去年,在主管政府部门的促成下,新中航将旗下汽车业务与长安汽车联手组建新长安汽车,PSA的谈判对象也因此变为长安汽车集团。

相关专题:

PSA与长安成立合资公司

相关报道:

牵手长安集团 PSA终获在华第二合作伙伴

长安PSA正式达成合资意向 双方分别持股50%

长安、PSA正式达成合资意向 生产商用汽车

长安联姻PSA已经签约 5月6日正式公布细节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