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敲定南京基地 PSA可能落户南京
2010年06月02日 08:21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长安汽车公司与南京市政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长安汽车公司南京基地的建设、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南京公司年产能的提升以及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年产能的提升等几个方面展开战略合作。

今年,长安集团制定了2015规划,根据规划,长安集团旗下的长安汽车 (主要是长安品牌的微车与自主品牌轿车)销量要达370万辆,加上合资企业的产销量,5年后,长安集团将实现产销目标570万辆,高于上汽、一汽东风体团的产销目标。

但商用车一直是长安汽车的一个“短板”。今年开始,长安集团总裁徐留平已经开始和法国PSA频繁接触,希望引入其商用车项目,目前双方已经签署合作协议,并计划尽快建立合资工厂。外界猜测,作为长安汽车华东地区产业布局的“桥头堡”,南京基地未来可能将承担长安汽车新项目的落地工作。

据透露,仅南京长安一个项目竣工达产,在2012~2021年间,便可实现累计工业总产值约1500亿元,累计上缴税收约80亿元,并带动零部件配套企业工业总产值约100亿元。而南京市政府也承诺将在政府服务、科技创新及产业转型升级政策、整车销售、争取江苏省政府支持等多方面为长安汽车提供有力的支持。

长安微车网上销售

旗下全系车型全部纳入新销售平台

在全国33.9%的网民都至少有过一次网购经历的今天,长安汽车开通了微车在线销售门户网站,旗下全系车型都被纳入到这一新型的销售平台中(http://wx.changan.com.cn/MINI[综述 图片 论坛]car/ )。这是我国汽车企业中首次将微车销售纳入到网购系统中,与之前奇瑞A1[综述 图片 论坛]、广汽丰田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推出的单一车型网络购车不同,长安微车将其大部分车型,包括微客、微货等都挂在网上销售。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选车购车的便利平台,而且也拓宽了自身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

作为国内微车的领军企业,长安汽车在此次的汽车网购中推出的车型可谓是阵容庞大。用户只需轻点鼠标,就可以很方便地浏览到长安微车的众多车型。包括主力车型长安之星[综述 图片]S460、长安之星2系列、长安星光[综述 图片]4500系列、长安之星系列、长安星光系列以及长安星卡单排、双排系列等等,都能够以图片、文字等形式,清晰地展现在用户的眼前。

长安微车众多主力车型挂网销售,覆盖了我国几乎所有的省、直辖市、自治区,这与长安汽车多年来在全国各地所积极打造的营销网点分不开的。在全国的任何一个地方,只要用户想通过网络来购得长安微车,都可以很方便地从当地经销商中获得服务。

相关专题:

长安与PSA签署合资意向书

相关报道:

PSA将在中国成立亚洲区总部 常驻上海

长安PSA新项目“取巧”合资车还是“长安”

长安PSA新车欲借政策取巧 防东风汽车为首任

长安与PSA轻型商用车合资或可借鉴江铃

PSA一女二嫁的猜想——骗嫁妆还是骗市场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何登峰 李东颖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