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亚洲总部将落户上海 华日曼新职位成疑
2010年08月10日 07:28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经记者 程元辉 发自上海

由于中国市场的快速增长,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正重新审视中国在PSA全球业务中的地位。

9月1日,PSA亚太区总部将在上海正式运营,亚洲区事务部CEO将由PSA执委会成员格雷古瓦·奥利维埃(GrgoireOlivier)担任,而现中国事务部CEO华日的去向成为悬疑。

亚洲总部落户漕河泾

“PSA上海技术中心在田林路487号的宝石大厦,新总部应该也会设在这幢大楼上,”PSA中国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9月1日,Olivier先生将出现在位于上海的亚洲区总部,新亚洲区总部将以中国区事务部为班底,招纳新人以适应未来的业务发展。”

据了解,宝石大厦在上海漕河泾经济开发区,这里聚集了3M、里卡多和伟世通等国际汽车零部件配套巨头的中国和亚太总部。

PSA中国传媒经理乐万年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Olivier每两个月将到中国来一次,每次呆两周时间,全面负责亚太区的业务。”

有关事务部升级后带来的员工办公地点变动,乐万年表示,“现有中国事业部在北京、上海和武汉都有办公人员,中国事务部升级为亚洲区事务部之后,办公地址不会有太多变动,不过业务范围将扩展到亚洲市场,PSA考虑在上海和深圳以及其他地方招聘新人以适应业务发展。”

在亚洲新总部即将正式运营之时,PSA正加快进入中国之外的亚洲市场。据相关消息,PSA有可能投资7亿欧元(约8.86亿美元)在印度南部建立一家工厂,每年生产10万辆汽车。这将是PSA阔别十几载后第一个回到印度市场。

华日曼未任命?

PSA中国事务部升级为亚洲区事务部之后,现任中国事务部CEO华日曼的去向将成为最大悬疑。

“法方人员都放假回国了,假期到8月底结束,现在集团内部并没有对华日曼先生新的任命。”PSA中国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目前亚洲事业部的组织框架看,并没有华日曼先生的位置,法国总部怎么安排还不清楚。”

公开资料显示,华日曼1977年进入法国PSA工作,2003年10月来华,2005年4月出任神龙公司副总经理,2007年12月出任中国事务部CEO,目前还兼任PSA执行副总裁。在长安与PSA的合作谈判中,华日曼作为PSA集团主要的谈判人员,发挥关键的作用。

有业内人士猜测,华日曼要么调回法国总部,要么继续在中国合资企业任职。华日曼来华7年,对中国汽车市场十分熟悉,与中方伙伴沟通畅快,在神龙汽车晋升十分稳定。长安集团与PSA合资成立新公司,新合资公司总经理职位对华日曼来说是个很理想的选择。

中国主营业务扩容

PSA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集团营业额为283.94亿欧元,增长20.8%,集团净利润为6.8亿欧元。其中,神龙公司销量提升50%达到17.6万辆,为集团带来净利润9700万欧元,占PSA总体利润的七分之一。

从最近的一系列动作可以看出,PSA主营业务正在中国扩容。

在汽车业务方面,PSA牵手长安汽车成立在中国的第二家合资公司。预计在2011年初各项手续将完备,集团在中国将推出轻型商用车产品以及雪铁龙DS系列产品。此外,神龙汽车第三工厂有可能在2012年实现投产。

在开拓汽车业务之时,PSA还对摩托车进行大规模布局。据了解,PSA早前与济南轻骑成立摩托车合资公司,总产能设计为20万辆。2009年,合资公司产量为3.7万辆,2010年预计生产为6万辆,PSA计划到2015年生产11万辆。

“之前合资公司生产的摩托车一直出口海外市场,未来主要产品将围绕中国市场进行推广。”新上任一年的摩托车业务的总经理皮埃尔·路易·科林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相关专题:

长安与PSA签署合资协议

相关报道:

大赌局新问题 PSA中国未完的"救赎"

神龙欲将引进PSA 1.6T发动机

PSA上半年获得6.85亿欧元净利润

传原PSA公关金红将赴任吉奥集团 任宣传部部长

长安PSA首款车将发 国产DS3是一厢情愿?

长安携手PSA 共谋中国汽车市场新机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