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PSA合资项目落户深圳 可形成1370亿元产值
2010年08月27日 07:03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经记者 胡廷鸿 发自深圳

在国内车企争夺产销量冠军的背景下,中国长安汽车集团上半年在各地采取了一系列疯狂的扩张行动,但似乎还不满足。昨日(8月26日),深圳五洲宾馆内,中国长安牵手法国标致雪铁龙(PSA)与深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中国长安与PSA将在深圳成立合资汽车制造公司,注册资本金为40亿元,双方各自持有合资公司50%的股份。一期计划投资84亿元,总投资将超过120亿元。新生产基地将设在长安汽车旗下哈飞深圳工厂内,预计到2012年年产量为20万辆汽车和20万台发动机、变速器,项目一期投产后五年可形成1370亿元的产值。

合资协议还规定,合资公司未来将主要生产包括乘用车以及G9、CM10系列轻型商务车两大车型新能源汽车。PSA将雪铁龙DS系列产品注入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并将根据市场发展的需要,适时推出长安品牌、标致品牌和股东方其他品牌的一系列车型。

此次长安与PSA的合作,可谓“闪婚”,从有合作意向到项目正式落地深圳,前后不到半年。

PSA急于寻求合作的原因是,2009年PSA全球销量约320万辆,虽然只同比下滑了2.2%,亏损却高达11.6亿欧元,这也是其在过去20年内最惨痛的一次亏损。

对于深圳市政府来说,与长安的合作是其打造华南地区乃至全国新兴汽车产业基地的重要策略。预计长安PSA项目正式投产后,可给当地政府带来近170亿元的税收,再加上相关汽车配套产业,可带来500亿元的地方收入。

目前,深圳仅有比亚迪一家本土汽车制造企业,长安PSA的进驻也使得深圳的汽车工业更有了底气。

长安及PSA与深圳的协议签署早在之前就已敲定,选择在8月26日签署,大有为深圳特区成立30周年献礼的意味。

协议内容显示,新能源汽车将是中国长安PSA项目未来重点发展方向,但更重要的是,在大肆扩张以后,如何整合其资源将是近期中国长安的迫切任务。

 

相关专题:

长安与PSA签署合资协议

相关报道:

长安与深圳签署合作协议 长安PSA落户深圳

长安PSA公司落户深圳 完成国内基地布局

解析长安与PSA合资 双方有没有好前景

长安牵手PSA目标瞄准全国第一

长安携手PSA 共谋中国汽车市场新机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胡廷鸿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